路況不熟錯過交流道 國道直接倒車紅斑馬祭重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路況不熟錯過交流道 國道直接倒車紅斑馬祭重罰

cnews204231107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今年八月某一天的凌晨四點多,一部自小客車疑似要下國道1號北向五股出口,可能以為自己下錯了交流道,竟跨越槽化線變換回主線,往前行駛後又直接停在車道上倒車,再向右跨越槽化線下五股交流道,過程驚險萬分。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駕駛的離譜行徑,全程被高解析度攝影機完整拍下,除將影像製作成宣導短片,也呼籲駕駛人走錯路或是錯過交流道,應至下個交流道迴轉,不得有倒車或是橫越車道等行為,以免造成事故。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表示,今年6月30日起,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施行,新增第43條1項6款規定,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迴車、倒車、逆向行駛等行為,納入第43條危險駕駛處罰;提高罰鍰上限由新台幣2萬4000元提高至3萬6000元。並吊扣牌照6個月。

國道警方表示,對於這種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全的駕車行為,均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車開罰,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六千元以下罰鍰。

cnews204231107a11

國道警方指出,國道沿線幾處交通流量較大、出口匝道回堵嚴重的交流道出口鼻端處,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CCTV)錄影系統,舉發用路人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跨越雙白實線、跨越槽化線、倒車、臨時停車等違規行為,而且都會依法製單。例如取締跨越槽化線,今年1到10月就共取締了3萬4812件。

國道警方呼籲,駕駛應遵守交通規則,變換車道應保持安全間隔,跨越槽化線或橫切車道、倒車、逆向等等容易引發事故,除了危及自身安全也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害。民眾如有發現其他車輛的違規行為,可將行車紀錄影像上傳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檢舉專區,以遏止一些駕駛惡意的違規,確保國道行車安全。

照片來源:國道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詐宣導獨厚特定電視台 刑事局澄清是公開競標的宣傳計畫

夾娃娃機店改造暗門 藏賭博電玩警攻堅逮7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