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娘投資被騙290萬元 50萬元成功釣魚逮獲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醫生娘投資被騙290萬元 50萬元成功釣魚逮獲詐欺車手

cnews204231009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67歲醫生娘,疑遭到假投資詐騙。永和警分局表示,醫生娘四次在自家診所交出了290萬元,10月初還到銀行臨櫃準備提款50萬元,由於行員發覺有異並通報警方到場。但醫生娘卻否認是詐騙,員警耐心苦勸了一天多,才說動醫生娘配合員警,成功誘捕前來診所取款50萬元的詐欺車手。

永和警分局表示,被害人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便加入廣告連結的LINE好友,對方聲稱下載所謂的「霖園投資」APP,就可以在平台上儲值金額並操作股票獲利。在對方誘導下,身為醫生娘的被害人,分別四次在自家診所,以面交方式將新台幣現金交給到場收款的車手,準備投資股票,總額共290萬元。

警方表示,日前上午醫生娘到轄內一家銀行,準備臨櫃提款50萬元,行員發現異常並通報轄區得和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員警到場表示,這是典型假投資的詐騙手法,但醫生娘不願相信自己遭到詐騙了,而且堅持要等隔天投資獲利了結後再說。

cnews204231009a03

永和警分局表示,得和派出所所長蘇建豪,苦口婆心勸說之下,醫生娘終於願意配合警方偵辦,由專案小組前往診所內埋伏,當天晚間就順利逮獲到場面交取款的犯嫌,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永和警分局表示,高學歷、高身分地位人士,被詐騙的不在少數,請謹慎投資多方查證。網路上充斥著假投資的詐騙資訊,多數皆標榜快速獲利、高報酬、低風險,呼籲民眾對於各種網路投資應提高警覺,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理財機會,應多方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風度影業國際新風獎釜山影展揭曉 慶州紀行獲10億韓幣投資金

7家餐飲業者豬肉標示違規 新北衛生局依法開罰公布名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