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網路投資內幕股票慘賠 騙交保證金百萬元可賺回損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誤信網路投資內幕股票慘賠 騙交保證金百萬元可賺回損失
  • 字級

CNEWS204231002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0歲李姓女子,日前上午9時左右到國泰世華銀行樹林分行,準備臨櫃匯款新臺幣100萬元,所幸行員機警發現有異,立即通報轄區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派員前往勸阻。樹林警分局表示,原來婦人疑因誤信投資廣告,加入股市分析群組,按照群組內「老師」的指導,自行購買股票卻接連虧損約32萬元,群組「老師」又保證,只要交保證金及同意書,就能幫她將虧損的金額賺回來,婦人差點因此被騙。

樹林警分局表示,樹林派出所員警成功攔阻騙局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請婦人佯裝配合,謊稱銀行無法匯款,要求群組老師派員面交,對方於是與婦人約定於當天下午1時45分左右,在轄內樹林區中山路某咖啡店交錢。專案人員則佯裝顧客於現場埋伏,見二名年輕男子依約現身走進店內,一名在門口把風、另一名則與被害人面談接洽,等被害人交出贓款時,立即上前表明身分逮人。

CNEWS204231002a13

警方表示,當場逮獲24歲陳姓詐欺車手及18歲柯姓把風共犯,現場也查扣犯罪聯繫手機二支、工作證一張及收據等。兩人則表示,透過朋友介紹,幫忙收款賺外快,而且當天是第一天上工,沒想到就被抓了。訊後,二人都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呼籲,近年詐騙集團各種手段層出不窮,利用網路、通訊軟體的便利性,設下各種網路陷阱。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任何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誇大不實廣告,就是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為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E GO上線 裕隆集團與LINE攜手整合叫車租車機場接送3大服務

8樓丟手機要滅證 竹聯幫弘仁會9人四處所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