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夫開槍恐嚇妻誤傷手掌 南下藏友人家3天後北上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6旬夫開槍恐嚇妻誤傷手掌 南下藏友人家3天後北上落網

cnews204230929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63歲吳姓男子,涉嫌因向妻子要不到錢,又懷疑妻子有外遇,兩人口角爭吵,吳男突然拿出一把改造手槍,企圖驚嚇妻子而朝地板射擊,流彈不慎擊中妻子右手掌。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表示,惹禍後吳男立即將槍枝交給李姓友人藏匿,再南下雲林、屏東地區躲藏。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三天內先後起獲改造手槍、子彈,還有涉嫌協助藏匿槍枝、嫌犯的兩名友人,日前更循線掌握吳男北上行蹤逮人。

三重警分局表示,9月24日晚間10時43分,吳男在轄內三重區後竹圍街自家客廳,向54歲黃姓妻子索討錢財,卻因為要不到錢,又懷疑妻子有外遇,兩人一言不口口角爭吵。這時,吳男突然拿出改造手槍,威嚇妻子而且朝地板射擊,流彈竟不慎擊中妻子右手掌。黃姓妻子中彈後,也奪門而出跑到附近超商,向店員求助撥打119就醫。

cnews204230929a03

三重警方表示,警分局獲報後,除派遣鑑識小組到現場採證,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除發現吳男犯案後,將作案槍枝放入隨身包包,再轉交給一名52歲李姓友人藏放,並在56歲蔡姓友人接應下,搭乘53歲許姓男子的汽車,南下雲林及屏東地區躲藏。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陸續鎖定吳男等人的行蹤與身分。

警方表示,員警先於9月25日在新北市蘆洲區光華路附近,起獲李男藏放的作案用改造手槍一把、子彈28顆;當天也在雲林地區,成功拘提李嫌到案。9月27日則掌握吳嫌北上行踪,在新北市三重區,拘提逮捕涉及槍擊案的吳男到案。全案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cnews204230929a01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大選 邱毅直批柯郭配最上策勝算最大侯柯配是死亡之路

超冏 釣香油錢被反鎖否認行竊求警別走開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