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變幫兇 為拿回80萬元妙齡女幫詐團潑漆灑冥紙涉恐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害人變幫兇 為拿回80萬元妙齡女幫詐團潑漆灑冥紙涉恐嚇

CNEWS204230922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20餘歲的妙齡女子,疑被詐欺集團騙走了80萬元,為了拿回血汗錢,竟聽從詐團成員指示,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某社區大門,灑冥紙、潑漆,還張貼寫著「全家死光光」的字條。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表示,被恐嚇的社區住戶,竟也疑是詐欺被害人,差點成了人頭帳戶,由於及時報警,竟成了詐欺集團報復的目標。警方已深入調查中。

大安警分局表示,轄內建國南路一段某社區大門,今年四月間遭不明人士潑漆並張貼針對某住戶的字條,上面則寫著「全家死光光」的字樣,旁邊還有印有個資的傳單。員警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女機車騎士涉有重嫌,而且女騎士還以塑膠袋裝滿冥紙,經過社區大門時,抓起一把就隨意丟灑。一路追查,終於鎖定謝姓女子身分與行蹤。

CNEWS204230922a13

警方表示,員警積極偵辦循線追查,也成功將謝嫌拘提到案。沒想到,在謝嫌陳述下,全案竟與詐欺集團有關,而謝女竟是為了找回自己被騙的80萬元,而成詐團幫兇。深入追查也發現,被針對潑漆的社區住戶,之前曾與詐騙集團交手,銀行帳戶被騙走,差點成了人頭,但及時醒悟報警,也及時凍結了帳戶內的疑似詐騙贓款約60萬元,所以成了詐欺集團報復的目標。

警方表示,謝嫌說,詐團成員承諾,只要她幫忙潑漆、灑冥紙、貼傳單,就能將錢還她,所以依詐團指示行動。但全案已涉及恐嚇罪嫌,員警仍依法將她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大安警分局強調,對暴力犯罪絕不寬貸,並呼籲不法分子切勿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法律無假期,警方掃蕩不法的力道,絕對不會鬆懈。

CNEWS204230922a14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輔大新任校長遴選出爐 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出線

郭台銘連署行動第3天 苗栗總部開幕目標12萬份有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