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搜尋網路追資金 30歲工程師竟慘遭二次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詐騙搜尋網路追資金 30歲工程師竟慘遭二次詐騙

CNEWS204230918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發現,網路資訊五花八門,臉書、社群及交友軟體上,更充斥各類資訊,有問題就尋求「谷歌大神」已成為民眾日常。但「被詐騙」只能尋求警方、檢方或有立案律師的協助,若私下尋求不明來源協助,就可能慘遭二次詐騙。刑事局表示,一名30歲工程師,就因私下搜尋解答,反而遇到另一個詐騙集團,差點二度被騙。

刑事局表示,北部地區一名30多歲王姓工程師,因為工作時間長,僅能用交友軟體認識異性,今年四月下旬認識了一名自稱擅長投資的美女「小婷」。兩人日久生情後,對方即提議要教授王男投資虛擬貨幣的技巧,而且透過她的遊說,聲稱在偽冒「First Coin APP」的假網站,可拿到更高報酬。

刑事局表示,王男因信任「小婷」,一個月內陸續投入了70多萬元操作,不料七月初要求出金時,竟遭「小婷」刪除好友。王男心有不甘,透過GOOGLE搜尋解決辦法,誤信爆料公社一名暱稱「小吳」的網友,分享了一家自稱「成功追回爭議金流」的公司,這名「小吳」也轉請被害人,透過LINE軟體將公司加入好友。

警方表示,這家金融公司,先是要求王男提供被詐騙的交易明細及身分證件、照片等,以證明王男真是的詐欺被害人而且已衍生爭議款項。「公司」也在四個小時回復,已追蹤到資金流向,還聲稱王男的錢財已被洗出境在香港,下個轉匯出的地點可能在馬來西亞。對方還指稱剛好在香港及馬來西亞,都有合作關關,透過「內部渠道」必能順利將被詐騙的款項全數取回。

CNEWS204230918a11

刑事局表示,公司要求先支付10萬元攔截費用、事後再付3萬元傭金,才能追回被詐騙的款項。若超過48小時再匯出攔截費用,將難以保證款項取回。王男起初有些猶豫,但公司又向王男保證,並簽署線上委託協議書,七天內沒有拿到款項,願賠三倍資金做為補償。王男因而放心匯款,另外公司一再強調資金找回事件,不可讓任何人知曉,也不可再和騙人的「小婷」聯繫,及接受陌生好友,以免再遭詐騙。

刑事局表示,但不久,公司又通知王男聲稱入帳失敗,還指責王男持續向詐騙集團聯繫,提供個人資料,才會造成入帳失敗,所以要加收費用。王男也因此起疑向警方報案,也才發現竟遇到二次詐騙了。

刑事局提醒,民眾遭到詐騙透過官方管道,尋求檢警協助。警方、銀行人員、律師或相關人員來電,也須務必再查證,另外網路上誆稱有特殊管道,可取回款項科技等,勿隨意相信匯款委託。可撥打165或110查證,以免碰上二次詐騙。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風廣場x微風南京週年慶 首日KAZEMON俏皮迎賓

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澎湖海巡拂曉出擊逮回4船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