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宗AI搶票黃牛 警破搶票工作室逮30歲嫌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首宗AI搶票黃牛 警破搶票工作室逮30歲嫌犯

CNEWS204230906a04.jpg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大隊偵破一起搶票黃牛,逮獲30歲周姓犯嫌。刑事局表示,周男獨力成立搶票工作室,以VPN+高速網路為賣點,再以每張數千元不等代購費,吸引粉絲委託代搶演唱會票券。經專案小組循線執行搜索,當場查扣電腦二部、手機一支、存摺一本、多種搶票程式等物。由於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已於今年5月31日由總統公布,6月2日正式施行,期間由法務部、文化部共同修法,並由文化部、警政署刑事局組成「打牛小組」,針對不肖業者以電腦程式不正掃票亂象加強查緝。

刑事局表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於今年6月2日上路,為杜絕加價轉售、不正掃票亂象,偵查第九大隊已加強網路巡邏。近來卻發現疑有不肖業者,成立搶票工作室,以VPN+高速網路為賣點,再以每張數千元不等代購費,自2014年至今,已吸引眾多粉絲委託代搶演唱會票券。

CNEWS204230906a03.jpg

刑事局表示,今年8月中旬會同新北市刑大科偵隊,循線搜索新北市二處民宅,除當場查獲周姓犯嫌,也查扣電腦、手機、存摺、多種搶票程式等。周嫌則坦承,自寫電腦搶票程式,代客搶各大售票系統,所販售的演唱會票券。而以電腦程式不正方式搶票,恐已觸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10條之1第3項,也呼籲民眾及不肖業者,勿以身試法。

CNEWS204230906a02.jpg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迷彩服蜘蛛盜栽了 警上門逮人還搜出安毒

減肥茶摻毒品  警逮夫妻檔查獲飲料包逾四千及膠囊逾二千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