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O負責人被起訴 依洛聲明防疫衣口罩遭扭曲抹黑深表遺憾 - 匯流新聞網

LIFE

iROO負責人被起訴 依洛聲明防疫衣口罩遭扭曲抹黑深表遺憾

cnews204230901a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依洛(iROO)公司負責人劉本謙,今(1)天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依洛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因檢察官不察,除了起訴書中未清楚交代,在欠缺行為人主觀犯罪故意,查無任何被害人,以及公益商品並無不法所得的情況下,以內部控管過失為由,起訴公司負責人,甚表遺憾。也強調,將在法院審理程序中,積極捍衛品牌商譽及負責人名譽到底。

依洛表示,負責人劉本謙先前與極光公司董事長合資成立茂晴公司,經查獲合資公司董事長,透過違法轉單將不法暴利,流入私人公司口袋,罪證確鑿,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不法所得初估高達新台幣九千餘萬元以上,現正由台北地院積極審理中。

依洛強調,這名合資公司董事長,不堪背信犯罪行為遭起訴,竟挾怨報復刻意操作部份媒體,利用依洛公司防疫期間推出「防疫滿額贈送禮」的公益商品為由,打擊依洛公司商譽及負責人名譽,此由今天檢方起訴書載明對方在依洛公司實體門市購得繽紛衣,並將該商品送驗等語,更坐實惡意攻擊的卑劣手段。

依洛表示,公司一向秉持企業誠信經營為最高原則,去年因防疫繽紛衣商品,品管疏失造成部份防曬係數不足的商品流入市場,經配合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指示下,自去年 10 月 12 日起至 10 月 31 日,憑簡訊至全台實體門市及顧客服務中心,辦理全額等值商品換貨程序,甚至基於企業責任保障會員權益,主動延長換貨時間到去年 12 月 31 日,並未如起訴書所指不法所得存在。

依洛強調,檢方今天起訴書所指依洛公司負責人刻意造假,並獲不法所得四百九十八萬餘元,顯有誤解,與事實不符。更重申堅持捍衛「台灣原創品牌價值」以誠信為本的信念不變,事件後更強化上下游各項品管流程及員工教育訓練,對於試圖操作輿論傷害品牌的不明外力,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未來也會一如既往,提供最優質的品質以及最貼心的服務,一起守護台灣原創品牌的價值。

照片來源:依洛公司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金飾卻搶了就跑 五旬婦連續轉搭計程車還換機車仍被逮

小米新機強性能 萊爾富進駐台北區監理所 Sophos揭露網路攻擊與逃避偵測手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