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機警通報 六旬婦代碼繳費辦帳號險被假投資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商店員機警通報 六旬婦代碼繳費辦帳號險被假投資詐騙
  • 字級

超商店員機警通報 六旬婦代碼繳費辦帳號險被假投資詐騙 9

超商店員機警通報 六旬婦代碼繳費辦帳號險被假投資詐騙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大業路段,一家7-11超商斗高門市的程姓店員,上班時見一名六旬劉姓婦人,準備將新台幣2000元以超商代碼繳費,但因繳費失敗引起程姓店員的注意。斗南警分局表示,店員發現有異後,剛好轄區新光派出所警員陳宥成與鄭暉弘等,到超商巡簽,店員馬上請求員警協助。及時勸阻婦人繼續繳費與後續的匯款,瓦解了一場騙局。

斗南警分局表示,劉姓婦於今年8月份,在臉書社群軟體上認識了一名為「鐵扇娘」的用戶後,加入了以「鐵扇版版」的line群組。對方表示,有一個不錯的投資平台,但需要申辦一個帳號,才能進入名為「RG富遊」網站,聲稱保證獲利,熱情的邀約婦人一同投資。

警方表示,經過一陣子的鼓吹後,劉婦信以為真,準備到超商按照群組提供的繳費順序交錢再匯款,所幸繳費失敗讓店員察覺異樣。經警員陳宥成與鄭暉弘等,不斷勸說婦人,她終於了解這是一種詐騙手法,而放棄匯款。

斗南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詐騙集團會透過臉書社團、電話、簡訊等管道,提供飆股及未上市櫃股票、勸誘投資虛擬貨幣,謊稱投資會保證獲利等方式進行誘騙。也會從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媒體,投放投資廣告或不明連結,甚至冒名金融業者或財經名人,招攬加入LINE群組,進而鼓吹投資特定商品,或安裝假冒的投資平台App。

這類型的投資詐騙,涉及金額往往以百萬、千萬論計,所以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維護自身權益保障財產安全,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果陀加演解憂雜貨店  周五有電影快一秒的他 歌手蔡宜軒完成首支作品

姊妹花酒後想自戕 道路接力亂竄警一一保護管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