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逛大街  巧遇巡邏警四目相交涉連續行竊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通緝犯逛大街  巧遇巡邏警四目相交涉連續行竊被逮

通緝犯逛大街  巧遇巡邏警四目相交涉連續行竊被逮 9

通緝犯逛大街  巧遇巡邏警四目相交涉連續行竊被逮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員警,步行巡邏逮獲一名溫姓竊盜通緝犯。警分局表示,台北火車站周邊餐廳、咖啡廳林立,部分消費者習慣用包包或手機等占位,再點餐或取餐,也導致有心人士趁機竊取財物。由於近期已至少接獲兩起類似竊盜案件,警員高銘慶、實習生杜汶晏等人,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犯嫌長相及經常犯案時間、地點,日前步行巡邏時,迎面看見對向的溫姓嫌犯,雙方四目相交,員警立即辨識出這名慣竊,當場逮人歸案。

警方調查,竊嫌竊取民眾占用位子的背包後,便閃躲監視器前往附近公園,再拿走包包內的貴重物品。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比對後,反覆分析竊嫌的犯罪手法,終於鎖定一名温姓男子涉嫌重大。清查發現,温嫌在短短一個月內,已在北市中正、中山、大同、大安區與新北市新莊區等地,以相同手法犯下多起竊盜案,遭士林地方法院與臺北地方檢察署,發布竊盜通緝中。

警方表示,由於溫嫌居無定所而且未使用交通工具,行蹤捉摸不定。這次巡邏員警步行時,無意間撞見正在逛大街的溫嫌,卻未逃過員警的鷹眼鎖定,而一舉被逮歸案。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在公共場所中務必注意隨身物品,勿隨意放置,以免造成不肖歹徒之覬覦,以確保自身財物安全。若遇可疑人、事可請求警方進一步查察,以防範宵小危害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森崴能源與勤益科大產學合作 推動PLC智慧自動化監控

中國螺螄粉企圖走私入台 金門岸巡攔截近五十公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