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神鬼交鋒》 兩男偽造小額中獎發票二個月得手逾3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版《神鬼交鋒》 兩男偽造小額中獎發票二個月得手逾30萬元
  • 字級

台版《神鬼交鋒》 兩男偽造小額中獎發票二個月得手逾30萬元 17

台版《神鬼交鋒》 兩男偽造小額中獎發票二個月得手逾30萬元 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破獲一起偽造發票詐欺案,逮獲四十二歲楊姓、四十三歲徐姓男子等兩人。新北刑大表示,今年六月起陸續發現,疑有不明人士拿著偽造的中獎發票,在新北市轄內超商、金融機構詐領獎金。楊嫌負責偽造二百元、一千元的中獎號碼,徐嫌則負責兑現,兩個月來已騙了逾四十家超商、得手逾三十萬元。

新北刑大表示,近來財金資訊公司發覺小額兌獎發票有異,疑有偽造號碼的嫌疑,於是函告各超商及金融機構,被害公司隨即向新北市刑大報案,經追查發現,楊姓、徐姓兩名男子涉嫌重大。日前成功拘提兩人到案,也當場查扣偽造統一發票、印表機、筆記型電腦等相關證物,全案訊後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版《神鬼交鋒》 兩男偽造小額中獎發票二個月得手逾30萬元 21

警方調查,楊嫌、徐嫌倆人為朋友關係,楊嫌因自小在做代書的親戚身邊,學習寫字技巧,自詡擁有漂亮且工整的字跡,竟異想天開自行購買機具,上網比對統一發票格式,先以砂紙輕輕磨除統一發票原有數字,再巧妙地重新描繪中獎的發票號碼,讓偽造的發票看似合法,有如電影《神鬼交鋒》一般的情節,而且為了在超商兌換方便,只偽造二百元與一千元的小額中獎號碼。

警方表示,徐嫌再以偽造的身分證,前往各超商和金融機構騙取現金花用, 初步調查,至少有四十家超商上當,詐騙金額逾三十萬元,行騙範圍則遍及雙北地區。兩人供稱,今年二月就開始嘗試偽造、兌獎,但起初經常被店員識破而失敗,但都以拿錯了等話術掩飾逃離。之後,開始觀察選定超商店員最繁忙的時段,才入內兌獎,也提高了詐騙成功率。

台版《神鬼交鋒》 兩男偽造小額中獎發票二個月得手逾30萬元 23

新北刑大呼籲,行使偽造統一發票詐領獎金,涉犯刑法339條詐欺罪及210條偽造文書罪,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千萬勿以身試法。新北警方將持續落實識詐及打詐重點工作,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資股票匯款或面交13次 被騙逾1200萬元報警逮車手

精誠資訊攜手悠遊付 推悠客券逾一萬五千店助攻會員服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