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擁有農電共生電廠 遠傳承諾2040年百分百採用再生能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首家擁有農電共生電廠 遠傳承諾2040年百分百採用再生能源

全台首家擁有農電共生電廠 遠傳承諾2040年百分百採用再生能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各地屢破高溫紀錄,在追求「淨零減碳」與「舒適生活」平衡下,全球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計畫,「農電共生」不僅可以栽植農作物,也能夠「種綠電」達到共生的價值效益。遠傳表示,已是台灣首家投入、擁有自有農電共生電廠的電信業者,2022年底於屏東地區,建構環境友善的太陽能電廠,於太陽能光棚下依照季節種植香莢蘭、酪梨等高經濟作物。

遠傳表示,也與在地農友簽訂長期公證契約,低價提供小農優質的耕種環境,每年可發電逾240萬度,以台電電網為傳輸網絡,轉供到遠傳機房使用。未來也將持續擴大農電與相關再生能源實施,以無害自然原生環境準則,為購入建置規範,提升遠傳機房綠電使用的整體比例。將持續外購綠電,預計2023年第四季,將轉供大型光電廠到主要機房,有效提升綠電使用率。

遠傳指出,今年三月宣布正式加入由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預期在2030年前,辦公室、門市及主要機房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具體承諾將在2040年,達到全公司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為達成RE100的目標,遠傳不只在自有建物全面加裝太陽光電,更多管齊下從建構太陽能電廠、外購綠電、評估新興再生能源與碳捕捉再利用技術著手,逐年提升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為打造全球淨零永續的環境盡一份力。

照片來源:遠傳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友通資訊以5.3億出售子公司股權 未來強化佈局高附加價值事業

碼頭工人手指粉碎性骨折 馬祖海巡馳援後送就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