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員工創造歡樂食品 台灣百事食品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幸福員工創造歡樂食品 台灣百事食品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幸福員工創造歡樂食品 台灣百事食品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9

幸福員工創造歡樂食品 台灣百事食品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有人資屆奧斯卡之稱的《HR Asia》,日前公布2023年「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得獎名單,擁有「樂事洋芋片」、「多力多滋玉米片」與「百事可樂」全球知名休閒食品與飲料的「台灣百事食品 」,從三百多家參與評選的企業中脫穎而出,分別在多元(Diversity)、平等(Equity)、包容(Inclusion)三大面向皆獲殊榮。台灣百事食品表示,不僅顯示員工對公司的高認同度,「以人為本」的優質工作環境與完善的員工福利,更是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

台灣百事食品總經理陳世偉表示,員工對公司的高認同度,才能讓員工願意久任公司。一般人對外商公司的印象是流動率高,但在百事其實有近三成的員工年資超過二十年以上。更特別的是,近兩年員工再回任率更高達15%,也就是說新進員工中有將近15%,是之前曾經在百事工作過的員工,他們即便離開百事到其他公司歷練後,還是會主動選擇回到百事來工作。

台灣百事食品表示,產品中的「樂事洋芋片」與「多力多滋玉米片」,都是最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零食品牌,近年來也積極招募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公司團隊。 陳世偉表示,有越來越多的Z世代青年加入公司後,我們發現他們更重視在工作環境中是否能感受平等、尊重、包容以及聲音能否被聆聽。

為此除了倡導平等、尊重、包容的公司文化之外,特別設置了「Speak up暢言熱線」與「總經理信箱」,提供雙向溝通管道,任何一位員工都能以匿名方式表達意見與想法,每一個建議都會有專人聆聽與回應。

更特別的是,台灣百事特有的「扁平化組織」與「開放式管理」風格,有別於其他企業階層嚴明、凡事需要層層上報取得核准的規定,在百事包含總經理在內,高階主管的辦公室大門總是打開著,包含新進員工,有任何建議或是想法,隨時都能走進去直接和總經理與高階主管溝通。

陳世偉表示,以人為本的優質工作環境,與完善的員工福利,是幸福企業重要的指標。除了彈性工時外,百事還有業界獨有的「百事假」制度。為了鼓勵員工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百事員工依規定休完年假之後,可再享有額外的四十小時「百事假」。

同時,為了鼓勵員工生育並且支持育嬰,更給予懷孕的女性員工十六周產假,遠優於勞基法的八周產假,男性員工也有七天陪產假,就是希望提供員工一個完善的育嬰福利。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百事的經理級以上男女比例能達到一比一,讓不分男女員工皆能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打造員工心中理想的幸福企業。

照片來源:台灣百事食品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 連雲建築奪雙獎肯定

遠傳與英特爾合作IRTI計畫 喉癌辨識準確率高達8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