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酒測欠繳罰鍰十七萬元 人壽保險解約金被扣押急清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拒絕酒測欠繳罰鍰十七萬元 人壽保險解約金被扣押急清償

拒絕酒測欠繳罰鍰十七萬元 人壽保險解約金被扣押急清償 9

拒絕酒測欠繳罰鍰十七萬元 人壽保險解約金被扣押急清償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新北市一名二十二歲莊姓男子,因拒絕酒測遭裁罰新臺幣18萬元,但積欠罰款17萬元,去年二月移送執行。新北分署扣押他的人壽保險解約金後,才著急到新北分署繳清拒絕酒測的剩餘罰鍰十六萬七千餘元。

新北分署表示,莊姓男子於2021年10月31日清晨5時許,開車在臺北市復興北路一帶被警察攔檢,因拒絕酒測又無照駕駛,移由臺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18萬元。莊男在交通事件裁決所辦理分期繳納,但僅繳納1萬元,就一直積欠17萬元,去年二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執行他的郵局及銀行存款債權,扣得二千餘元,還欠16萬7000餘元。最後,再扣押莊男投保人壽保險的解約金債權。

莊男收到人壽保險可能被新北分署強制解約的通知後,今年7月10日親自來向書記官表示,目前在工地打零工,人壽保險是父母幫忙投保,由於父母擔心這筆人壽保險被新北分署強制解約,還立即到銀行提領存款,交給自己趕快到場繳清罰鍰。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並傷及荷包。萬一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按時繳款,以免遭受強制執行,切勿輕忽新北分署對於酒(毒)駕罰鍰案件,持續強力執行的決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高階主管人事異動 再強調追求未來三大願景

全球高溫屢破紀錄 業者搶攻消暑商機推循環包裝計畫減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