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暢銷榜Top 10出爐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獲台灣銷售榜冠軍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上半年暢銷榜Top 10出爐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獲台灣銷售榜冠軍

上半年暢銷榜Top 10出爐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獲台灣銷售榜冠軍 9

上半年暢銷榜Top 10出爐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獲台灣銷售榜冠軍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樂天Kobo電子書公布2023年上半年,在台灣、日本、加拿大等地Top10暢銷電子書籍排行榜,一窺上半年讀者最愛哪些書籍。台灣上半年暢銷冠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商業理財與心理勵志類別獲讀者熱愛。

樂天Kobo電子書表示,上半年在台灣的暢銷榜前十名,以商業理財類別的書籍入榜最多,其次是心理勵志及文學小說類別。拿下上半年暢銷榜冠軍的書籍,是出版以來即暢銷不衰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這本書是結合童話故事與心理學的經典之作,在全球銷售超過300萬冊,書中描述主人公蛤蟆先生在看心理師之後,如何學會接受自己、認識自己以及改變自己,通過閱讀此書,讀者能夠獲得同理與療癒的經驗;同樣屬於心理勵志類別的書籍《最高閒聊法》也入榜,顯示讀者對心靈健康、人際關係和溝通方面的追求。

拿下暢銷榜第二名的書籍是《原子習慣》,該書曾連續多年獲得暢銷冠軍,持續受到讀者關注,書中引用科學研究的結果,告訴讀者如何通過改變習慣,達到實現自我成長的目的;拿下第三名的書籍,則是同為商業理財類別的《逆思維》,作者亞當.格蘭特是華頓商學院具影響力的教授,這本書提供實用的方法,教導人們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突破自身的盲點,從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深受讀者喜愛。

在文學方面,入榜的有《不便利的便利店》和《羊毛記》,分別排名第六名和第七名,《不便利的便利店》為韓國小說,以小巷弄的便利商店為場景,寫出社會人情故事,引發讀者從中得到療癒;《羊毛記》則是受到改編影集的帶動,再次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

而入榜社會人文類別書籍的是《紅色賭盤》,該書作者沈棟過去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社交圈,此書揭露共產黨紅色家族的豪奢與內幕,得以窺見中國政治和經濟體系的黑暗面,因此受到廣泛的討論與關注。

照片來源:樂天Kobo電子書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新舊任總經理交棒 林昭陽接任總經理

假理財專員騙老翁510萬元 不死心再詐870萬元警逮3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