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倫敦證交所演講 國泰金控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登倫敦證交所演講 國泰金控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首登倫敦證交所演講 國泰金控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首登倫敦證交所演講 國泰金控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落實永續金融,國泰金控繼成為世界氣候基金會,2023年全球首家策略夥伴後,總經理李長庚昨(28)天也到倫敦證交所,參加「氣候投資高峰論壇」擔任與談人,成為首家登上倫敦證交所演講的台灣企業。他以個人在倫敦搭車的經驗為例,強調「公私協力」的重要性,與氣候投資的急迫性,同時提出國泰永續金融三大策略與具體成果,將台灣金融業視野與實績帶往倫敦。

國泰金控表示,今年邁入第四屆的「氣候投資高峰論壇」,是近十年來全球致力加速與部署投資全球氣候解決方案的關鍵指標性峰會,邀集全球主要政府機構、金融機構與國際組織、能源公司及開發商等,以市場導向進行氣候及自然為基礎的投資解決方案。在倫敦證交所舉辦的氣候投資高峰論壇,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柴克.高德史密斯也出席致詞,足見英國政府對永續投資議題的重視。

李長庚指出,國泰金控是亞洲第六家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審查的金融機構。去年,由國內五大金控業者成立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凝聚五大金控的金融核心職能與資金影響力,建立永續金融最佳實務並透過議合,促成高碳排產業設定2050年淨零目標,實踐永續金融助攻實體經濟淨零轉型。

談及國泰金控淨零轉型之道,李長庚提出三大策略。首先,國泰密切關注投融資企業的氣候轉型路徑與發展,藉由務實的高碳排企業投融資組合管理,達成投融資組合的「再平衡」。

其次,國泰積極支持發展潔淨能源以及氣候解方。國泰世華銀行為台灣第一家提供太陽能與離岸風電融資的銀行;身為全台最大商辦房東的國泰人壽,也推出「綠房東」綠色租賃服務,降低中小企業採購綠電門檻,「賦能」中小企業低碳轉型的動力,讓租賃不只是租賃。此外,國泰證券承銷綠色債券;國泰投信也積極發行永續基金,善用集團資金影響力,促成潔淨能源的發展並提出氣候解方。

第三項策略,即是「協力共好」。李長庚表示,國泰金控是亞洲重要的機構投資者之一,長期投入參與多項國際倡議,陪伴與督促被投資公司強化ESG訊息揭露和企業淨零轉型。台灣多家大型高碳排企業,即是在國泰金控議合努力下提出淨零承諾與做法。

國泰金控表示,繼首場登上倫敦證券交易所參與論壇,將陸續前進紐約、杜拜等國際永續論壇擔任重要講者,面對永續轉型,持續凝聚公私單位的力量,推動國內外產業零碳轉型,分享國際最新趨勢,同時讓世界看到台灣產業淨零的實績與決心。

照片來源:國泰金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毒品海洛因藏腳踏墊 43歲機車騎士心虛不敢看警露餡被逮

台灣東洋獲國際大廠簽約金 抗黴藥Lipo-AB布局歐洲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