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781萬元 24歲香港籍詐欺車手收400萬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詐騙781萬元 24歲香港籍詐欺車手收400萬元被逮
假投資詐騙781萬元 24歲香港籍詐欺車手收400萬元被逮

假投資詐騙781萬元 24歲香港籍詐欺車手收400萬元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又是假投資詐騙,新北市1名69歲陳姓老翁,疑誤信網路冒名知名主播的投資廣告,陸續匯款投注了新台幣781萬元。新店警分局表示,被害人因一直拿不到所謂的投資報酬金,懷疑遇到了詐欺集團,於是報警求助。不料,詐騙歹徒再度來電,要被害人再投資400萬元,而且約定面交,員警要求被害人配合,釣出詐欺車手,日前當場逮獲24歲香港籍車手,深入調查中。

新店警分局表示,日前下午4時左右,員警在轄內新店區三民路159巷口,當場逮獲現身準備收款400萬元的王姓詐欺車手。現場查扣智慧型手機2支、已書寫現儲憑證收據1張、工作證1張等。初步清查發現,王姓車手為香港籍,以觀光名義入境,竟成了詐欺集團的收款車手。全案訊後已依涉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陳姓被害人疑於今年3月,誤信臉書上假冒知名主播的投資廣告,在短短3個月內,依指示或面交或匯款,投資逾700萬元,但始終只有帳面上的數字,卻無法領回本金與報酬金。直到他到轄區碧潭派出所報案求助,對方竟要求他再面交補倉400萬元。

警方調查,王姓香港籍車手,今年6月12日入境來台旅遊,下榻在台北市萬華區旅館,預計6月22日就會回香港。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只說他是來台旅遊,但在香港時曾受友人所託,加入某個社交軟體群組,而且要求他在台灣時,幫忙跑腿收錢而已。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生至少聽一次 音樂大夫彭廣林7月將導聆指揮解說式音樂會

大膽 單車男涉全裸露鳥對女騎士自慰警追緝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