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爭議 徐巧芯再批媒體不應成為檢調放話工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週刊爭議 徐巧芯再批媒體不應成為檢調放話工具
週刊爭議 徐巧芯再批媒體不應成為檢調放話工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昨(7)天在臉書貼文,質疑黨媒檢的三位一體?!她舉例,某週刊本來在台灣算是有揭弊精神的媒體,但從籌設電視以來,因為需要「層峰」的關愛與支持,使某週刊逐漸成為黨媒的形狀。今(8)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貼文直批,擔任馬前總統發言人的時候就有領會。當時鏡週刊幾乎每週刊出「來自檢調內部的資訊」,但完全是片面、斷裂式的內容,儼然該週刊成為北檢放話的工具。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陳委員爆料的這件事,我在擔任馬前總統發言人的時候就有領會。當時鏡週刊幾乎每週刊出「來自檢調內部的資訊」,但完全是片面、斷裂式的內容,儼然該週刊成為北檢放話的工具。法律明文規定的「偵查不公開」,在北檢與週刊的「互相幫助」下,幾乎形同具文。

「現在陳委員爆料,原來「某週刊」特定記者可以自由出入北檢辦公室。就我所知、並向其他媒體查證,就是某林姓記者。當初「曝光」特偵組筆錄,幫著民進黨政府與北檢整肅馬前總統,也正是這家週刊、這一位記者」。

徐巧芯也表示,當時就質疑過,為什麼應該屬於偵查不公開的內容,片面遭到公布以引導輿論,反而當事人必須遵守法院要求,無法公開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如今終於有立委把該週刊、記者的內幕爆出,原來可以自由進出檢調辦公室,甚至引發基層不滿。

她更在貼文中強調,檢調不應該把媒體當成放話的工具,媒體也不應成為政黨打擊政敵的平台。

鏡週刊也發出聲明:針對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及部分媒體指有特定記者,拿著北檢門禁卡自由出入,並指某週刊即為《鏡週刊》等語,本刊嚴正聲明,《鏡週刊》記者與其他媒體司法記者所受的待遇及權利一致,基於媒體監督職責,均可依規定持門禁卡自由進出北檢進行採訪,陳琬惠委員的言論嚴重謬誤、刻意誤導,已戕害新聞採訪自由,為避免外界積非成是,特此澄清。

至於媒體常有的獨家、內幕報導,則是各媒體記者各憑本事所得,陳委員意藉以此帶風向遂行政治目的,無疑是對第一線記者採訪莫大的傷害。

陳琬惠另指出,去年地方大選,民進黨在新竹市、桃園市把某週刊當「選舉文宣」投信箱散播,更是刻意以偏概全,誤導大眾,本刊不僅代印新竹及桃園手冊,選舉期間也代印基隆市長謝國樑及時代力量黨議員參選人手冊,並無偏袒特定政黨,陳委員卻選擇略而不提,心態令人質疑。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挑挑揀揀拿走餐盒 68歲婦涉竊社區大樓外送餐被逮

雞肉香腸含豬肉被罰20萬 52歲男不服訴願被駁回繳清罰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