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代匯外幣真詐騙 警及時保住越南女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代匯外幣真詐騙 警及時保住越南女百萬元
假代匯外幣真詐騙 警及時保住越南女百萬元

假代匯外幣真詐騙 警及時保住越南女百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3歲裴姓越南籍婦人,疑因誤信未曾謀面的網友謊言,準備到郵局匯款新台幣100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再由對方代匯回給故鄉的越南家人。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表示,轄區文德派出所警員吳長霖、賴郁文等,接獲郵局行員通報,立即馳赴調查。了解詳情後研判,應為詐欺集團「假匯款真詐財」的慣用伎倆,詳細解說後,裴姓婦人才驚覺真的遭到詐騙,瞬間夢醒,守住了多年辛苦所存的100萬元積蓄。

內湖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到場了解,裴姓婦人嫁來台灣20餘年,含辛茹苦積攢了「一桶金」約百萬元。因越南家人需錢急用,準備匯回家鄉,但若以銀行匯兌方式,將被扣除匯差及手續費,就在心疼辛苦錢會被扣除時,竟誤信1名未曾謀面的網友建議,除了可以幫忙代匯百萬元回越南,而且還不收手續費,對方另外則要求婦人,到銀行臨櫃匯款至指定帳戶內。

警方表示,信以為真的婦人,為讓越南家人能儘早收到錢財,也聽從對方指示至中華郵政內湖郵局,準備臨櫃匯款新台幣100萬元。所幸行員察覺異常,通報轄區文德派出所協助處理。員警到場研判,應為詐欺集團「假匯款真詐財」的慣用伎倆,努力勸解後,終於讓婦人瞬間夢醒,守住後了多年辛苦所存的100萬元積蓄。

內湖警分局呼籲,若有跨境匯款需求,應循合法管道申請,不宜貪圖免手續費而尋求私人代匯,以免落入詐騙陷阱。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勿輕易聽信「網路友人」指示操作提款機(ATM)或辦理臨櫃匯款,應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專線查證,慎防受騙上當,避免遭詐騙,以確保財物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密訪歐美取經 雲豹學習國外AI技術盼串起運動、能源生態大平台

立法院辦蔬食市集 吳欣盈邀跨黨派立委低碳蔬食愛地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