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5億不動產男高中生墜樓身亡 夏姓男配偶30萬元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擁5億不動產男高中生墜樓身亡 夏姓男配偶30萬元交保
  • 字級
擁5億不動產男高中生墜樓身亡 夏姓男配偶30萬元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中1名18歲賴姓男高中生,繼承了父親價值約5億元的不動產,日前卻與夏姓男子同婚後傳出墜樓意外,不僅家屬不能接受,指控高中生的夏姓男配偶涉謀財害命,也引發各種議論風波。台中地檢署偵辦後認為,夏姓男子有殺人罪的犯罪嫌疑,但無羈押的必要,諭知以新台幣 30 萬元具保候傳。

地檢署指出,今 年 5 月 5 日接獲警方報驗後,檢察官當天就進行了相驗程序,及訊問死者家屬、夏姓男配偶等人。夏姓男子經檢察官訊問完畢,認為他涉有殺人罪的犯罪嫌疑,但無羈押的必要,諭知以新台幣 30 萬元具保候傳,5月 9 日則已進行解剖鑑定。

台中地檢署表示,檢察官於完成相驗及解剖程序後,還在等待解剖鑑定報告中,賴姓高中生的大體則已發還給家屬。檢察官執行法定程序時,都已充分給予家屬陳述意見的機會,至於家屬在訴訟程序外的相關言論及作為,地檢署則予以尊重。

地檢署強調,檢察官為法定公益代表人,刑事案件的偵辦,須以法律為依歸、證據為憑據,是相關訴訟程序外的意見,雖然可以作為檢察官辦案參考,但認定犯罪事實的事證(包含供述或相關鑑定作為),仍均須經由嚴謹的法定證明程序。

本案偵辦期間,檢察官已指揮司法警察進行相關偵查作為,以釐清事實真相。也呼籲相關人士,請勿僅憑主觀臆測推論相關犯罪情節,給予司法純淨的辦案空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溯溪團遇溪水暴漲 屏東飛龍瀑布2死3失蹤

假恐攻假訊息擾人 刑事局建議引用雙因子認證身分機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