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經營當鋪作掩護 租賃指定高檔車款涉擄車勒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兄弟檔經營當鋪作掩護 租賃指定高檔車款涉擄車勒贖
兄弟檔經營當鋪作掩護 租賃指定高檔車款涉擄車勒贖

兄弟檔經營當鋪作掩護 租賃指定高檔車款涉擄車勒贖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自稱天道盟同心會成員的吳姓兄弟檔,涉嫌在新北市蘆洲區經營當鋪掩護非法,新北市刑大員警上月循線搜索相關當鋪9處,當場查扣Mercedes-Benz AMG GT43 4MATIC+、ercedes-Benz S580 MAYBACH、Mercedes-Benz E43 ESTATE等3部賓士車,價值共計2100萬元、現金約250萬元、手機、存摺等。新北市刑大表示,訊後以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取財、恐嚇取財等罪嫌法辦,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吳姓兄弟兩人也獲准。

新北地檢署指出,經營當鋪放款的吳姓兄弟,涉嫌於去年間利用有公司負責人極需現金的機會,要求對方以公司名義,向歐悅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及和運租車股份有限公司等,佯稱要租賃名貴汽車,並指定高檔車車款,以每月10萬到24萬元的租金,誘騙租賃公司買進高級轎車,再出租給這些人頭的公司負責人。

兄弟檔經營當鋪作掩護 租賃指定高檔車款涉擄車勒贖 11

檢警調查,分別為38歲、36歲的吳姓兄弟等人拿到汽車後,僅給付頭期或第1期款項,就將租來的高檔車交給旗下經營的當鋪,再向租賃公司以300萬到400萬元的價碼,恐嚇贖車或回購車輛,否則就不歸還汽車。吳姓兄弟集團,則將汽車藏放於新北市五股區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兩家汽車租賃公司,因此損失高達2100餘萬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欠稅脫產拒繳519萬餘元 前負責人逃責不成遭管收

感情糾紛被割喉送醫 24歲女網路貼假文討拍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