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馬簽訂MOU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MyStartr跨國合作助文創業者圓夢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馬簽訂MOU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MyStartr跨國合作助文創業者圓夢
臺馬簽訂MOU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MyStartr跨國合作助文創業者圓夢

臺馬簽訂MOU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MyStartr跨國合作助文創業者圓夢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協助臺灣文創品牌拓展國際市場及募資商機,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今(12)天在吉隆坡GMBB的創意基地,與吉隆坡最具規模的股權眾籌平台MyStartr共同進行MOU簽署儀式,宣布正式啟動臺馬文創產業與新創業者戰略合作交流,未來一起助攻臺灣與馬來西亞文創業者圓夢。

文化基金會表示,MyStartr於2012年成立,為馬來西亞証監委員會認證的股權眾籌平台,協助新創公司互相合作發展與銜接海内外市場,開拓新市場和新商機,擁有超過6200位投資人,成功協助馬來西亞當地超過65家公司、融資超過1億元馬幣,為馬來西亞最具規模及成長速度最快的股權眾籌平台。

MyStartr經營創業孵化器「圓夢工場Dream Factory」,每年舉辦圓夢工場創業大賽,協助新創公司成長。MyStartr於2019年及2023年2月帶圓夢工廠創業大賽成員來臺北,與松山文創園區及松菸創作者工廠交流,奠定未來長期合作。

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代表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MyStartr創辦人吳文彬,簽訂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中她則提到,臺北市積極推動內容創作與文創產業品牌提升的相關旗艦計畫,建立跨國資源媒合及服務平台,此次簽訂長期合作意向,是臺北市政府非常重視的國際交流政策。

松山文創園區為臺北市重要的產業鏈結與創意匯聚之地,活化85年的松山菸廠古蹟並進行創新運用,從松菸創作者工廠、美國創新中心、松菸風格店家、松菸小賣所、台灣設計聯盟及台灣設計研究院等多處產業鏈結平台與夥伴單位,園區結合臺北市文化創意產業輔導及拓銷計畫資源,10年來扶植國內超過252家品牌、協助完成近2700件共創圓夢計畫。

臺馬簽訂MOU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MyStartr跨國合作助文創業者圓夢 11

也以產業諮詢、經營輔導、產業培力、市場拓銷、聯盟合作方式,透過國際參展及國際交流,開拓國際展售市場與商機,園區跟日本、泰國、馬來西亞一直有密切合作,很高興今天跟 MyStartr簽訂長期合作,成為創業圓夢路上的戰略夥伴,歡迎馬來西亞的創業者到臺灣,松山文創園區將提供在臺北臨時創作及工作的基地,我們也希望臺灣的創業者到馬來西亞也可以得到同樣的幫助,歡迎到松山文創園區插旗並拓展事業。

MyStartr創辦人吳文彬表示,目前與臺灣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BNext數位時代的MeetTaipei創業小聚、AAMA台北搖籃計畫、MyFeel亞洲跨國集資平台,組成臺灣與馬來西亞跨國共好夥伴,共同推動臺馬文創產業及共享創業空間合作,期待這項跨國長期合作,將為臺灣與馬來西亞的新創公司帶來更多商機,並促進跨境交流及新創產品的募資眾籌服務。

MyStartr今天也同時進駐吉隆坡GMBB的創意基地,並啟動開幕儀式,未來將與松山文創園區的松菸創作者工廠、松菸風格店家及園區年度大型文創活動合作,雙方除了場域空間共享,將互相邀請臺馬文創品牌、藝術及設計工作者共創合作,在臺北及吉隆坡的創意基地,共同跨域實踐圓夢。

照片來源: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檢驗8款滴雞精 兩款成分標示不符規定

今年華航伴你到處飛 線上旅展起跑兩大實體旅展聯合促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