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沿海月餘20浮屍 16人證實身分7越籍人疑是偷渡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沿海月餘20浮屍 16人證實身分7越籍人疑是偷渡客
台灣沿海月餘20浮屍 16人證實身分7越籍人疑是偷渡客

台灣沿海月餘20浮屍 16人證實身分7越籍人疑是偷渡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自今年2月27日起,逾月餘接獲所屬警察機關通報,疑有數量不明的海上(岸)浮屍案,而且海巡署也通報有多起類似案件。全案經海巡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釐清。刑事局今(30)天表示,自年2月18日至3月29日止,警察機關及海巡機關目前計發現20具海上浮屍,已確認身分者16人,9人為本國籍,死因應該都是自殺輕生、意外落水等。另外有7人已證實為越南籍,懷疑集體偷渡集團,至於為何會半路喪身海域,已深入追查中。

刑事局表示,台灣西部沿海包括桃園、雲林、台南、嘉義、高雄等,1個月來先後出現20具浮屍,有9人屬本國籍,除了沒有相關證據,顯示與涉嫌企圖偷渡來台的越南人民案有關,經由各地警察機關追查,應該都是意外落水或自殺輕生的失蹤國人,而且也都各自由各警察機關,報請地方檢察署調查無異議並通知家屬領回遺體了。

警政署表示,依據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所提供的資訊,掌握了14名越南民眾名單進行追查。再由越南家屬提供檢體供法醫研究所比對,另外還透過遺體指紋,由刑事局協助比對。截至昨(29)天為止,已比對出7名遺體與名單相符。另有4具遺體身分仍在比對中。

警政署強調,各級機關對於無名屍均積極追查。本案將與海巡署、各管轄地檢署以及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聯繫窗口,除了緊密合作也提供家屬必要協助,全力辨識死者身分、追查不法船家、仲介等。也已責令警政署駐越南聯絡官與越南公安部對外局等相關執法機關,持續追查越方幕後人蛇不法偷渡集團。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商領錢逾20分鐘 小黃司機報警酒醉男反嗆三字經被送辦

投資生基不斷誘買產品 警破詐騙集團逮16人查扣逾1561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