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繼承衣缽 社工周琦軒獲新秀獎母邱玟菱獻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女繼承衣缽 社工周琦軒獲新秀獎母邱玟菱獻花
有女繼承衣缽 社工周琦軒獲新秀獎母邱玟菱獻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新北市家扶中心社工邱玟菱,有女兒周琦軒繼承衣缽,現為土城社福中心社工,今年也在新北市表揚績優社工和社政人員會場,榮獲新秀獎。母親邱玟菱特地上台獻花,母女兩人都為弱勢兒少服務,令人印象深刻。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另外部立雙和醫院的社工張芷維,曾服務緊急送院救治的街友,對方雖未能救活,但過程中協助化解街友與家人30年的疏離,完成街友器官捐贈,也令人敬佩。

社會局表示,邱玟菱是新北市家扶中心資深社工,早年在家扶中心辦理歲末兒童與家屬聯誼等活動時,便會帶著女兒周琦軒參加,在會場跟前跟後的周琦軒,也經常當起小志工和幫手,耳濡目染下,也立下志願長大要當社工。在文化大學生活應用系社福組畢業後,考取社工師證照,1年半前到土城社福中心服務,成了1名真正的社工。

她曾服務1名自閉症需要高照顧的特殊個案,過程中常向媽媽社工求援,邱玟菱則提供經驗,協助妥適安置,母女間的支援互動,不僅是社工經驗的傳承,也促進了母女間的感情。

同樣獲肯定的雙和醫院社工張芷維則分享,曾有位街友因吃飯嗆到,導致嚴重缺氧性腦病變,經送院急救,最後必須仰賴呼吸器維生。期間透過警政與戶政系統,找到街友的弟弟與弟媳,不斷溝通下,終於化解雙方30年來未曾謀面的疏離。兩位家屬為感念醫院的醫療,也同意這名街友,拔管後捐出器官,以道謝、道愛、道別等回饋社會。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黑幫氣焰 新北警同步緝獲幫派3堂口成員32人

非嘉義縣民也能用 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提升身障者生活品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