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強收3萬保護費 不給就砸店北市警宜蘭逮4成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每月強收3萬保護費 不給就砸店北市警宜蘭逮4成員
每月強收3萬保護費 不給就砸店北市警宜蘭逮4成員

每月強收3萬保護費 不給就砸店北市警宜蘭逮4成員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破一起強收商保護費的集團,逮獲22歲李姓主嫌等4人,查扣彈簧刀、皮帶刀、西瓜刀、行動電話及疑似不法所得新台幣14萬3000元。北市刑大表示,李嫌自稱是竹聯幫弘仁會成員,涉嫌與旗下成員在宜蘭地區,以各種方式強索店家保護費,只要不從就上門砸店及恐嚇。初步調查,至少有4家商家被勒索,訊後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和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

北市刑大表示,偵查第三隊接獲線,在宜蘭地區,1名李姓男子自稱竹聯幫成員,夥同旗下成員籌組犯罪集團,專門物色店家作為恐嚇取財的對象,以各種方式上門強索2萬到3萬元的保護費,店家如有不從,就會上門砸店及恐嚇被害人,甚至揚言要讓店家無法營業。

北市警方表示,北市刑大、士林警分局及宜蘭警分局等,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不斷蒐證,鎖定犯罪集團成員與平常據點,日前見時機成熟,循線兵分多路到宜蘭查緝,成功逮獲李男等4人,當場查扣彈簧刀、皮帶刀、西瓜刀、行動電話及疑似不法所得新台幣14萬3000元等物。

每月強收3萬保護費 不給就砸店北市警宜蘭逮4成員 11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將持續掃蕩各幫派及組織成員的不法犯行,徹底刨根檢肅並以強勢警力壓制犯罪組織,並防制暴力犯罪發生。如有市民遭受幫派恐嚇、妨害自由或暴力討債等不法情事,請儘速向警方報案,警方將強力打擊犯罪,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擠痘痘送美齒療程 越南女臉書攬客非法執業醫美

追繳19件標案千萬餘押標金 逾期10年遭管收前銀行本票償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