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潢真詐財 28歲男買空賣空收訂金就失聯得手逾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裝潢真詐財 28歲男買空賣空收訂金就失聯得手逾百萬元
假裝潢真詐財 28歲男買空賣空收訂金就失聯得手逾百萬元

假裝潢真詐財 28歲男買空賣空收訂金就失聯得手逾百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8歲陳姓男子涉嫌利用裝潢背景經驗,經營「系統櫥櫃」相關業務的臉書粉專,在去年3月至10月間,謊稱可接案裝潢,等被害人繳交訂金後,立即斷絕聯繫。刑事局表示,初步調查,至少有25人被詐,得手金額達新台幣133萬元。專案小組循線台南市區拘提陳嫌到案,查扣作案手機1支,全案訊後已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刑事局表示,近期偵查第九大隊接獲情資,1名陳姓男子涉嫌經營與裝潢工作有關的臉書粉專,於去年3月至10月間卻涉及多起假櫥櫃裝潢詐欺案。陳男在粉絲專頁分享多個系統廚具裝潢翻新作品,誘騙被害人進一步接洽詢問,等被害人上鉤後,馬上就到府丈量估價,被害人不疑有他後交付訂金,陳男立即斷絕聯繫,被害人才驚覺受騙,陸續至各地警察機關報案。初步統計,至少有25人被騙。

假裝潢真詐財 28歲男買空賣空收訂金就失聯得手逾百萬元 15

刑事局調查,陳嫌有從事櫥櫃裝潢的多年經驗,熟稔裝修簽訂流程,還提供公司名片、裝修作品等以取信被害人。偵查第九大隊調閱資料,再輔以被害人提供的相關情資,掌握陳嫌動態,員警於今年1月31日,循線在台南拘提陳嫌歸案並查扣作案手機,初步清查被害人財損金額達新台幣133萬元。

刑事局呼籲,在網路找尋裝潢公司,最好審視裝潢業者過往施作案例,而事前溝通尤其重要,合約也要仔細檢視,之後再依進度驗收、付款,才能避免遭詐。

假裝潢真詐財 28歲男買空賣空收訂金就失聯得手逾百萬元 17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星雲大師奉安萬壽園 僧信夾道叩首恭候綿延1公里

一卡通九週年特展 陳其邁期許能有更廣泛的數據服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