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女通緝犯假冒律師 偷6旬翁個資辦信用卡刷爆45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欺女通緝犯假冒律師 偷6旬翁個資辦信用卡刷爆45萬
詐欺女通緝犯假冒律師 偷6旬翁個資辦信用卡刷爆45萬

詐欺女通緝犯假冒律師 偷6旬翁個資辦信用卡刷爆45萬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33歲詹姓女詐欺通緝犯,逃亡期間涉嫌假冒律師身分,透過友人介紹認識63歲男子,見被害人有不少退休金,竟刻意接近搞暖昧,再趁機偷取被害人身分證等個人資料,由男友到銀行冒辦信用卡後,刷卡住旅館、買手機、生活用品等,直到刷爆核准金額45萬元。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獲報循線逮獲這對情侶檔,還在兩人投宿的旅館內起獲毒品安非他命、大麻等。

台北市刑大表示,偵查第三隊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1名詹姓女子,涉嫌假冒律師接近自己,趁機偷取個人資料後到銀行冒辦信用卡,而且刷爆了卡費逾45萬元。於是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調取相關資料後,發現詹女夥同許姓男友,拿著冒名申辦的信用卡,盜刷入住北市萬華區一帶的旅店。

詐欺女通緝犯假冒律師 偷6旬翁個資辦信用卡刷爆45萬 15

北市刑大表示,調取相關監視器畫面,掌握詹女等兩人位置後,日前循線前往旅店查緝,當場將詹女與許姓男友查緝到案。還在兩人承租的房間內,查獲毒品大麻、安非他命、咖啡包、吸食器及手機等物。清查身分更發現,詹女竟是因涉嫌詐欺案的通緝犯。全案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詹女在友人認識下,以假律師身分認識被害人,見對方有不少退休金,竟刻意討好,甚至認被害人為乾爹,每天噓寒問暖,以博取被害人信任。最後趁被害人不注意時,偷取個人資料後,銀行冒辦信用卡。而她與男友,近期的生活花費,則全靠盜刷信用卡支付。

詐欺女通緝犯假冒律師 偷6旬翁個資辦信用卡刷爆45萬 17

台北市刑大呼籲,民眾應確實妥善保管個人資料和物品,如有任何疑義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求證,警方將繼續掃蕩不法詐欺集團,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土敘大地震 無國界醫生動員展開醫療救援行動

假檢警詐騙有徵兆 要求每日line定時回報行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