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倫悲歌 1家4口獨留失智父伴3屍逾月餘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倫悲歌 1家4口獨留失智父伴3屍逾月餘
人倫悲歌 1家4口獨留失智父伴3屍逾月餘

人倫悲歌 1家4口獨留失智父伴3屍逾月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今(3)天驚傳一起人倫悲劇,83歲失智楊姓老翁1家4口,包括妻子、兩子分別陳屍住家臥室與客廳。中和警分局初步調查,由於楊妻與楊家兩子幾乎都已成了乾屍,懷疑3人死亡時間已逾月餘,現場由市警局鑑識中心與警分局偵查隊鑑識人員到場採證,死者無外傷,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現場未發現遺書等。新北市社會局則在獲報後介入安置,這名獨存的失智老翁。

中和警分局表示,今天上午11時左右,有里長通報轄區積穗派出所,指稱轄內中和區民治街巷弄內的楊姓1家人,已多日未見身影,擔心楊家人發生意外。員警會同里長與鎖匠,一起到場開門入內查看,竟發現54歲楊姓長子倒臥客廳地板,已死亡多時。53歲楊家次子則躺臥沙發,也已沒有了生命跡象,83歲楊姓老翁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因有失智傾向,根本無法溝通。員警又在5樓加蓋的鐵皮屋房內,發現楊家80歲老母親,躺臥床上也已死亡多時。

據了解,83歲楊姓老翁1家4口,居住在中和區民治街傳統4樓公寓外加頂樓加蓋,楊姓老翁有失智、重聽、中風等症狀,僅剩一隻手能活動,平常都坐輪椅,生活幾乎無法自理。54歲長子是兩夫妻年輕時所領養,但長大後卻明顯有弱智傾向,53歲小兒子,則因精神問題,一樣都需要人家照顧。平常1家4口的生活全靠80歲楊妻負責,由她外出買菜,煮飯。

警方初步調查,楊妻與楊家兩子,幾乎已成乾屍,死亡時間可能都接近1個月。由於楊妻似乎經常身體不適,研判可能是病後無人照顧致死,而兩子則是無人照顧,活活餓死。至於楊家老翁雖然行動不便,但仍會自行煮粥或找東西吃,所以獨自伴屍近月,而倖存了下來。

中和警方表示,目前已由員警訪查附近鄰居,並製作查訪表,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初步調查,近期內沒有可疑人士出入。據里長及鄰長表示,楊家人平時生活困苦,老父親及兩個兒子生活皆無法自理,皆由老母親照顧生活起居,因多日未見老母親及兒子,所以協同警方到場查看,沒想到竟已成一場人倫悲劇。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下簽賭站藏民宅 社區警政建功警民聯合掃蕩賭風

騎車滑手機見警狂逃 46歲男身藏毒品躲巷弄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