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申請開挖整地最高罰30萬 山坡地衛星影像監測全年無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申請開挖整地最高罰30萬 山坡地衛星影像監測全年無休
未申請開挖整地最高罰30萬 山坡地衛星影像監測全年無休

未申請開挖整地最高罰30萬 山坡地衛星影像監測全年無休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隨意整理土地,如果涉及未依規定申請,擅自使用怪手開挖整地,可能觸法罰款。新北市農業局提醒,民眾常利用連續假期,在自己的土地上進行環境整理。但整理土地時,如果涉及未依規定申請,農業局接獲檢舉後會立即到場制止取締,並依水土保持法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如有涉及致生水土流失者,就要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山坡地衛星影像監測也是365天全年無休,就算連續10天的年假也不例外。

農業局表示,除透過區公所、派出所第一線查通報外,民眾檢舉或輔以科技監測,也能讓山坡地違規無所遁形。未先申請水土保持計畫而擅自開發、經營或使用的行為,將以水保法處最高30萬元罰鍰或移送地檢署偵辦。就有烏來地區的民眾,在春節期間未經申請擅自開挖整地,第一時間經員警到場制止,由於行為人又涉及侵占國有地,農業局也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並依水土保持法裁罰6萬元及限期改正。

新北農業局表示,為宣導水土保持教育,已結合時下最流行的日本知名動畫「灌籃高手」,拍攝「教練!我想要打籃球」創意宣導影片,希望以熱血、幽默詼諧的方式,傳遞山坡地申請流程及水保知識,以更貼近民眾的方式,傳達水土保持法重要性及違規開挖山坡地的嚴重性。

未申請開挖整地最高罰30萬 山坡地衛星影像監測全年無休 11

農業局表示,民眾若有發現不明人士及機具,隨意開挖山坡地或堆積土石之行為,可撥打1999新北市民專線通報,取締人員將立即前往制止。另外若有水土保持法規相關問題或水土保持書件填寫疑問,可於上班日每周一、四上午9點到12點,到新北市府22樓服務台洽詢,或撥打專線(02)29659930亦會有專業技師諮詢服務,避免發生違反水土保持法的事情。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攔阻詐騙5億7000萬餘元 新北警頒贈121阻詐有功人員

涉性騷被判6月徒刑 密醫重起爐灶再看診收費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