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掉錢包 41歲機車男目送離開彎腰撿警上門辯太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送員掉錢包 41歲機車男目送離開彎腰撿警上門辯太忙
外送員掉錢包 41歲機車男目送離開彎腰撿警上門辯太忙

外送員掉錢包 41歲機車男目送離開彎腰撿警上門辯太忙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1歲黃姓機車騎士,日前在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某超商外,涉嫌眼見1名外送員錢包掉落,竟未喊住對方,還趁機彎腰撿起錢包就快速離開。外送員報案後,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員警兩天後找上門,黃男一面乖乖交還錢包,一面辯稱只是因為太忙,才未將錢包送交警方。訊後全案仍依侵占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港警分局表示,轄區舊莊派出所日前獲報,1名外送員指稱,約兩天前在轄內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某超商內,加值悠遊卡,但走出店外時疑不慎掉落錢包,雖然四尋不著,但透過店家監視器畫面,懷疑被1名陌生男子騎機車撿走。員警查訪超商後,掌握涉嫌侵占錢包的犯嫌及車輛資料,循線通知疑似犯案的黃姓男子到案說明。

警方表示,由監視器影像可看到,當天外送員約中午時,到超商內加值悠遊卡,步出店外時隨手將錢包塞入腰包,疑疏忽未注意,錢包掉落在地上,就往前走到機車旁。旁邊目睹外送員掉落錢包的黑衣機車騎士,見狀卻未喊住對方,反而趁機彎腰撿起錢包,再若無其事的緊催油門開溜。

外送員掉錢包 41歲機車男目送離開彎腰撿警上門辯太忙 11

警方表示,員警循線鎖定黑衣騎士,也就是黃姓男子的行蹤與身分。黃嫌接到員警通知還大吃一驚,不知道自己所作所為早已露餡。雖然,男子乖乖將錢包交還,也辯稱當時因為有事無法分身,本打算忙完後就送交派出所的。但仍因錢包內約3000元的現金,吃上侵占罪被法辦。

南港警分局呼籲,民眾對於重要物品應妥善保管,非自身財物切勿貪小便宜,以為撿到錢或其他有價值的財物,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據為己有。一旦失主報案而為查獲,將面臨刑法侵占罪責,吃上官司。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撿信用卡放入口袋 23歲男超商盜刷買點數涉侵占遭法辦

臉書招攬賭客 客廳臥室擺桌賭麻將抽頭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