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線一星警官涉恐嚇取財 警政署:破除情面追究到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三線一星警官涉恐嚇取財 警政署:破除情面追究到底
台南三線一星警官涉恐嚇取財 警政署:破除情面追究到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竹1名縣議員疑收到勒贖簡訊,以議員涉及不倫戀為由,索討千萬元封口費。新竹警方獲報埋伏準備逮人,昨(31)天攔查1輛涉案車輛,車內1男1女竟企圖衝撞員警逃逸,員警連開8槍截車,沒想到車上竟是台南市警局三線一星的莊姓秘書室主任,今(1)天已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政署長黃明昭指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與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並重申幹部應以身作則,做為表率,如有違法犯紀,也決不寬貸,斷然處置。

據了解,53歲莊姓秘書室主任,原是苗栗縣警察局主任秘書,2021年調任台南市警局督察,之後再拔擢成為秘書室主任。昨天新竹警方偵辦恐嚇取財案,在疑似涉案的1男1女開車到場準備收錢時,現場埋伏員警上前圍捕,不料兩人發現員警身影,竟拒絕配合調查,還加速企圖衝撞員警逃逸,直到員警連開8槍後,駕駛下車就逮,也突然表明自己警官身分,令所有人震驚與不解。檢警已深入釐清案情中。

警政署今天發出聲明,去年11月28日召集全國各警察機關督察主管開會,已要求查處員警風紀案件,務必破除情面、追究到底。如有違法違紀徵候,應立即查處,絕不徇私護短,署長黃明昭也親自前往各警察機關,召開精進警察風紀作為座談會。

署長黃明昭重申,風紀是警察機關的命脈,各警察機關應持續加強考核、主動積極查處,並精進各項警風紀作為,以落實「警紀警辦」、杜絕貪腐、整飭警紀之自清目標,持續以「不枉直」、「不掩飾」、「不庇縱」、「不徇私」原則,「公開」、「透明」態度,主動積極查處員警違法違紀案件,精進各項警察風紀作為,以維護警察優良風紀。

黃明昭得知消息後深表痛心,立即指示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與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並重申幹部應以身作則,做為表率,如有違法犯紀,也決不寬貸,斷然處置。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啟幸福傳遞祝福 佛光山辦佛化婚禮祝福新人與菩提眷屬

假兒子來電不斷借錢周轉 6旬翁匯56萬元有去無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