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法說會 明年授權引入新藥品開拓海外市場盼2位數成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東洋法說會 明年授權引入新藥品開拓海外市場盼2位數成長
台灣東洋法說會 明年授權引入新藥品開拓海外市場盼2位數成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今(27)天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林全與總經理侯靜蘭都認為,景氣不會太過影響製藥產業。總經理侯靜蘭表示,明年不僅增加Lipo-AB海外市場,還有授權引入的麻醉藥品、抗生素、膽道癌產品等,會有新產品挹注新的成長動能,這都讓團隊更有信心,讓公司整體營運朝向2位數成長的目標前進。

董事長林全表示,經過董事會同意後,將改善財務結構,雖然目前股利不是他決定,而是要經過董事會討論跟決定,但在不影響未來投資需求下,會盡量發高股利。而未來對外競爭策略,首先就是license in好藥,在台灣建立好的銷售通路、賣好東西,即使外商有專利藥,也必須尊敬台灣東洋銷售產品跟能力,要license in好藥配合學名藥搭配,在醫院獲得醫生重視,讓病人有好的照顧。

總經理侯靜蘭表示,在困難學名藥部分,這兩年有很好的進展,所以里程碑金入帳金額高,今年有占到2%。因為癌症是主要事業群,所以產品非常多,也授權引入pemazyre,這是創新特殊靶點的新藥,膽道癌是非常罕見的癌症,所以大家不太熟悉,但對膽道癌產品來說,這幾年是沒有新藥的。這是一個特殊靶點創新新藥,今年自費市場,明年上半年會有健保給付,是嘉惠少群患者的福音,可以有更好的疾病癒後,或更長的生存期間。

另外,在重症領域就是四價流感疫苗,今年又增加了6個月以上適用症,涵蓋面更廣。明年第一季會有針對65歲以上成年人的四價流感,因為加入佐劑,可以更增加免疫力跟保護力,整個產品線也會增加更多產品。

至於市場布局,希望可以跟更多策略合作夥伴展開更深廣的合作。包含授權引入、或Lipo-AB賣到全球的代理,東洋的夥伴都是跨越全球的,希望立足亞洲,複製台灣成功模式到亞洲。除在亞洲自建團隊,其他就是跟策略合作夥伴一起經營市場。例如泰國、越南,因為經營好些年都是穩健成長。

侯靜蘭表示,針對產品部分,Lipo-AB是亮點,今年11月拿到美國FDA查登通過,所以明年1月開始就會在美國銷售特殊劑型的困難學名藥,除美國外,也會開始布局歐洲跟亞洲市場。這都是Lipo-AB成功拿到藥證後,會有的更多布局。

針對授權引入,除了明年的四價含佐劑、保障65歲以上的成年人、增加更多保護力跟防禦力的流感疫苗。東洋也布局了另一個疫苗,希望2024年,在保護國人健康上,能持續找到更好的疫苗產品。

照片來源:台灣東洋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二廠一號機提早停機 新北市反駁台電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東南亞走私大麻 越籍留學生郵包夾藏闖關移工宿舍直接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