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 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梨泰院全民最有感 - 匯流新聞網

LIFE

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 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梨泰院全民最有感
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 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梨泰院全民最有感

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 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梨泰院全民最有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2022年接近尾聲,LINE TODAY今(12)天公開10大年度新聞話題和新聞圖解。LINE TODAY觀察,今年國際新聞不僅首度成為年度新聞話題排行的第一名,整體觀看流量,也相較去年成長了20%。另外,LINE台灣今年初宣布榮獲「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標準」及「ISO 27701隱私資訊管理系統」雙項驗證,日前再獲英國標準協會「資訊韌性精銳獎」。獲獎除了肯定LINE台灣對個資管理、隱私保護的努力,更展現了資安管理與公司治理,已深植為企業核心價值。

LINE TODAY表示,2022年國際局勢多變,俄烏開戰至今,烽火已蔓延超過9個月,「俄烏戰爭」也成為今年台灣民眾最關注的新聞。此外,造成兩岸局勢緊張的「裴洛西訪台」,震驚世界的「梨泰院踩踏意外」,都是今年度的重大新聞事件。

在行動娛樂方面,LINE TODAY今年推出「戲劇評分與評論功能」,透過彙整用戶在平台上分享的評論、提升用戶參與,首度公布「2022年度熱門劇評」和「2022年度熱門影評」兩大Top 10榜單,期待建立台灣用戶專屬的影視作品評分資料庫,致力成為時事資訊與娛樂影視的一站式平台,讓大眾的行動生活更便利精彩。

LINE TODAY表示,攜手各大媒體夥伴,提供用戶多元的時事話題,從2022年度10大熱門新聞話題排行榜,可看出台灣人今年關心的議題十分多元,主要包含四大面向,包括重大國際事件、本土社會事件、明星藝人動態、疾病管制預防等。

LINE TODAY年度新聞話題 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梨泰院全民最有感 11

在國際新聞上,以「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以及「梨泰院踩踏意外」,為台灣民眾最關注的三大國際事件。社會新聞包括「台東大地震」、「興達電廠出包大停電」、「柬埔寨高薪詐騙人口販運」,則因與民生息息相關而成為大家最關心的國內焦點。

LINE TODAY將熱議話題,整理成圖文形式的「新聞圖解」,在2022年的榜單上,以國際新聞、民生議題最受關注。因為今年強震頻傳,「強震逃生保平安秘訣」成為最熱門知識圖文;而讓全球哀悼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與實用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教學」則為排行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除了即時新聞,LINE TODAY持續發展原創自製節目,由資深媒體人范琪斐主持的《TODAY看世界》以國際新聞懶人包型態呈現,精闢見解剖析時事,節目開播至今3年,累積超過1億次觀看次數。由今年《TODAY看世界》觀眾所關心的議題來看,主要有俄烏戰爭進展、重大社會問題、實用民生資訊等。

今年首度公布「2022年度熱門劇評」和「2022年度熱門影評」,兩大Top 10榜單,戲劇作品以榮獲第57屆金鐘三項大獎的「俗女養成記 2」登上網友劇評討論度最高寶座,帶動全台條通熱潮的「華燈初上」,以及精緻還原台灣茶商輝煌史的「茶金」,也高居網友劇評討論的第二、三名。

至於電影作品,則由阿湯哥巔峰神作「捍衛戰士:獨行俠」一舉拿下影評討論度Top 1,接續為今年台灣恐怖片代表作的「咒」與經典娛樂大片「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照片來源:廠商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拉三 停車場逮槍砲通緝犯家裏抓出3毒男女

新春年菜搶商機 問鼎全面79折開賣限量500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