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標榜代操作投資股票的詐欺集團,逮獲包括29歲陳姓主嫌與旗下成員共25人。刑事局表示,陳嫌與3名集團幹部,以推薦投資「宏達資本」平台,宣稱代操股票可獲得高報酬的話術誘騙被害人,新北市1名電信業退休的高級主管,就因此被騙了1700萬元。詐欺集團還偽造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年終尾牙頒獎盛宴並寄發邀請函,企圖營造集團獲利的假象,並以「明天會更好」為標題,猛灌群組成員迷湯,但其實一切都是假的。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一大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自己被詐欺集團誘騙,加入推薦的投資平台,宣稱代操股票以獲得高報酬,信以為真後陸續匯款了新台幣1700餘萬元,等發現無法出金時,才驚覺遭詐騙。調查發現,集團成員多數在高雄地區活動,於是與高雄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深入偵辦。

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19

警方表示,循線追查鎖定以29歲陳嫌為首的不法詐欺洗錢集團,陳嫌等3名集團幹部,先招募自願性人頭帳戶、車手、收簿手等20餘名成員,負責收購人頭帳戶、提領被害人款項等工作。詐欺車手則多以交易USDT(泰達幣)虛擬貨幣方式,創造對話紀錄營造有虛擬貨幣買賣的假象,規避詐欺洗錢行為。

警方調查,集團成員甚至偽造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年終尾牙頒獎盛宴」的邀請函,企圖營造集團獲利的假象,但卻在邀請函中粗心的打了錯別字,還在line 群組中的負責人網頁,以網上隨意抓取的美女圖掩蓋身分,並以「明天會更好」為標題,猛灌群組成員迷湯,就是要誘騙被害人投入金錢或加碼投資。

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21

刑事局表示,全案歷經數月的偵辦,今年11月間終於循線在高雄市三民區、苓雅區、旗山區、美濃區、鳳山區、楠梓區、左營區、鼓山區、新興區、小港區等地,逮獲陳嫌等25人,查扣作案手機22支、金融卡19張、存簿20本及預付卡1張等。訊後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將所有人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呼籲,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手法亦隨時勢不斷變異與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對於素未謀面的網友推介各種投資,匯款到別人的金融帳號,應審慎思考與評估,如有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之相關疑問,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前往派出所進行查證。

辦尾牙寄邀請函喊明天會更好 股票投資集團吸人氣攏是假 2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慈濟手語演繹佛典音樂劇 唐美雲歌仔戲優人神鼓詮釋經文感動

不滿女友買保險槍擊業務員 停車場與警駁火後腦中槍命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