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判刑17年 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逃亡4年違停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貪判刑17年 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逃亡4年違停被逮
涉貪判刑17年 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逃亡4年違停被逮

涉貪判刑17年 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逃亡4年違停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清潔隊前胡姓代理隊長,疑因涉嫌浮報標案價格,向廠商收回扣,被高等法院判處17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但胡男卻在發監執行前逃逸無蹤。淡水警分局員警昨(8)天在轄內某大學前,勸導違規停車的駕駛,竟意外查獲69歲胡男,就是已逃亡4年的涉貪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解送歸案。

淡水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1時左右,轄區賢孝派出所警員黃裕翔與警專實習生張淯棨等,巡邏經過聖約翰大學前,發現多輛自小客車在路邊紅線違規停車,員警於是上前勸導取締,1名老翁剛好用餐完畢,從對面馬路快步走來,邊走邊說「對不起,馬上開走」。但員警細心查證身分,竟赫然發現69歲胡姓老翁,是士林地檢署發布涉貪汙治罪條例的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解送歸案。

警方表示,胡姓老翁戴著帽子與口罩,而且臉型明顯消瘦,員警再三確認才證明身分無誤。原來胡姓老翁曾是新北市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因涉嫌浮報標案價格,向廠商收回扣,案經高等法院判處17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但卻在發監執行前逃跑,已逃亡4年。

涉貪判刑17年 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逃亡4年違停被逮 11

 

警方表示,逃亡期間居無定所、出入低調又小心,又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出門帽子、口罩戴緊緊。沒想到,卻因為到餐廳享用美食,貪圖方便違規停車,引起警方注意,而意外曝光他通緝犯的身分。

淡水警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莫心存僥倖,逃得了一時,逃不過一世。民眾若收到法院、地檢署等相關傳票、信函或是開庭通知,請務必依文書上日期、時間到案說明,切勿置之不理而損害自身權益。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SIM首創電競按摩概念館 GAME THRONE插旗三創生活園區

自帶聲霸小尺寸智慧電視 OVO小霸王能獨立當藍牙喇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