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烏鴉被逮 圍堵拍攝網紅蘭小明涉妨害自由與恐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紅烏鴉被逮 圍堵拍攝網紅蘭小明涉妨害自由與恐嚇
網紅烏鴉被逮 圍堵拍攝網紅蘭小明涉妨害自由與恐嚇

網紅烏鴉被逮 圍堵拍攝網紅蘭小明涉妨害自由與恐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號稱百萬網紅的「烏鴉」,昨(7)天被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員警,南下台中將他帶回警局偵辦,訊後已依妨害自由及恐嚇危安等罪嫌移送檢方複訊,並將持續追查「烏鴉」及幕後一干人等,是否涉及組織犯罪罪嫌。大安警分局表示,今年10月28日接獲網紅「蘭小明」報案,指稱被「烏鴉」率眾拿手機圍堵拍攝,事後還將影片上傳YouTubo並公布於眾。

大安警分局表示,李姓網紅「蘭小明」於10月28日報案指稱,在今年6月9日中午12時左右,因莫名原因在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35巷與大安路1段路口,遭陳姓網紅「烏鴉」率眾拿手機圍住拍攝,過程中他一直表示,不願意接受拍攝,但「烏鴉」等人仍持續拍攝並阻攔自己離去,事後並將影片上傳YouTubo並公布於眾,導致他已心生畏懼,所以報警求助。

大安警方表示,受理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經調閱相關影像鎖定現場犯嫌身分。由於陳姓網紅在今年8月1日,曾自稱竹聯幫仁堂成員,而且涉及彰化拼鮮公司恐嚇取財500萬元,要求對方花錢消災保平安的案件。專案小組認為「烏鴉」涉嫌藉由網路互戰糾紛而直播號召、教唆、糾眾犯罪,危害社會治安行為重大,有積極查緝到案必要。

警方指出,另外清查出,陳姓網紅曾利用社群網站,張貼某分局長多年前受邀出席媒體聯誼活動,雙方巧遇而接受採訪的照片來「蹭聲量」,但遭到另一社群網站惡意曲解,散布不實訊息,企圖藉此打擊警方。

大安警分局長范織坤表示,掃黑幫、打詐欺、肅槍毒、斷金流為當前治安重點,絕不容許不法份子藉由網路直播擾亂社會秩序,危害社會治安等暴力及不法行為,如有違法等情事,警方一定依法究辦絕不寬貸。也呼籲,民眾對來源不明之訊息或圖像,不要任意轉傳複製或杜撰評論,以免觸犯相關法律遭受追訴。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0 萬元交保 新北落選里長候選人涉接受中國資助快篩藥劑

【有影】297團隊構思數位社會創新 21組獲聯發科智在家鄉最後獎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