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世足賽影片露餡 詐欺車手躲衣櫃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手機世足賽影片露餡 詐欺車手躲衣櫃被逮
手機世足賽影片露餡 詐欺車手躲衣櫃被逮

手機世足賽影片露餡 詐欺車手躲衣櫃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36歲李姓男子,涉嫌以詐欺車手為業,依詐騙集團上游指示在雙北地區,負責由提款機(ATM)提領贓款。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表示,追查發現,李嫌在新北地區,光是一個月內就提領了27次,經手了約新台幣102萬元。員警循線上門逮人,李嫌躲在衣櫥內,女友謊稱他久未返家,企圖躲避員警查緝。但床上手機播放的世界盃足球賽影片,卻讓他露了餡只能乖乖就範,被帶回警局偵辦。

新莊警分局表示,偵查隊利用大數據結合熱點分析,追查發現1名車手,在各地四處出沒提領詐騙而來的贓款。由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這名車手穿著海灘褲,一派悠閒地散步至便利商店提款,舉手投足就像是隔壁鄰居從家中前往便利商店般的自然,但是他領的錢,全部都是民眾的血汗錢,十分可惡。

新莊警方表示,經過長期蒐證,掌握李姓男子身分與行蹤,日前員警循線到嫌犯住家查緝,按了門鈴後,只見一名女子姍姍來遲前來應門,在員警查訪過程,甚至企圖誆騙員警,「男友不在家」、「很久沒看到他了」。但細心的員警,發現房間床鋪上的手機,疑似傳來世界盃足球賽的賽事影片分析解說,懷疑李男就躲在房內。

手機世足賽影片露餡 詐欺車手躲衣櫃被逮 11

警方表示,就在現場員警心中懷疑時,房間內的衣櫥竟然發出奇怪的聲響及不正常晃動,員警立刻大聲喝斥衝近前查看,當場發現李嫌就蜷縮在衣櫥內藏匿,想要躲避警方查緝。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隔天法院就已裁定收押。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強調,想在新北市犯案,下場就是吃牢飯。警方將全力打擊詐欺犯罪,守護民眾財產安全,同時提醒,近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應時刻提高警覺,倘有疑慮,請立即撥打「165」或「110」,多一分謹慎,少一分悔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特爾跨界數位病理產業聯盟 推動次世代數位病理平台

花蓮夫妻檔北上求職 高薪工作誘禁旅館淪人頭帳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