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員警循線破獲兩人蛇集團,涉嫌專門以海外求職為由,招攬誘騙被害人至柬埔寨,從事詐騙機房工作,先後逮獲兩集團人員共15人。刑事局調查發現,兩集團幕後,除了有自稱四海幫、天道盟成員,竟還有新北市板橋吳姓家族,暗中經營人口販運,以每人約20萬元的代價,將國人賣往柬埔寨,目前都已擴大偵辦中。

刑事局表示,局屬第二大隊接獲情資,自今年初起自稱四海幫、天道盟成員的韋姓、蔡姓等犯嫌,因在柬埔寨有台籍共犯,在當地建立跨國詐欺機房,便以虛假的海外高薪工作話術,招攬被害人至柬埔寨。被害人到了當地,由共犯接收派遣機房工作後,才知道竟是從事假交友愛情詐騙的機房手,而且護照也都被當地犯嫌扣留,未達詐欺業績就不得返國。如有自行脫困返台者,犯罪集團甚至會通知在台成員,聚眾包圍被害人,再以索討債務為由恐嚇取財。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循線追查相關人員關係脈絡,清查出犯罪集團在台據點及相關證據,在10月、11月間循線發動兩波拘提搜索行動,拘提韋姓嫌犯等10人。初步清查該犯罪集團派遣至柬埔寨詐欺機房工作人數達10人,其中包含被害人及犯罪集團幹部,已持續追查其他涉案相關人。

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19

警方調查,另外發現蔡姓、王姓等犯嫌,以犯罪集團據點,經營幫派圖騰周邊商品網拍,假藉不法幫派勢力為號召,多角化經營牟利。而且主導詐騙的成員,均有幕後幫派操控的影子,甚至跨幫派組成集團,分工細膩,已深入追查中。

刑事局表示,局屬偵查第四大隊第二隊員警,也破獲另一起家族經營的人蛇集團,今年8月、9月、11月分別發動搜索,在新北市板橋等地,成功拘提吳姓家族成員5人。起獲疑似贓款新台幣10萬元、手機、銀行帳戶等。初步調查,吳姓犯嫌家族,以「包吃、包住、包機票」的詐騙手法,誘騙被害人前往柬埔寨,直接賣給詐欺集團。

警方表示,吳姓犯嫌等人透過詐騙集團,提供免費簽證、機票及食宿等,誘騙被害人到柬埔寨機場,護照即遭到詐騙集團扣留,並以每人約7800美元(新台幣約20餘萬元)的代價,販賣到中國籍犯嫌位於財通園區內的不知名公司,從事詐騙工作。園區由軍人顧守戒備森嚴,每月還必需達到一定業績,否則就會遭毆打或轉賣給其他詐騙集團。

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21

刑事局呼籲,求職陷阱多,尤其赴境外工作應小心,不法集團常打著高薪、輕鬆工作的口號,包吃、包住、辦理免費的機票等字眼,吸引待業民眾。警方除了加強宣導外,也會針對不法集團深入追查並查緝相關不法人員。

跨國騙往柬埔寨 刑事局連破兩人蛇集團幕後有黑幫有家族 2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車手求籤問吉兇 假檢警詐120萬元到府面交半路被逮

忘了我是誰 愛心家園安置20年新北警DNA幫她回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