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吸睛 嘉年華表演秀就是要反毒反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吸睛 嘉年華表演秀就是要反毒反詐
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吸睛 嘉年華表演秀就是要反毒反詐

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吸睛 嘉年華表演秀就是要反毒反詐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A1區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台北市警局等,為提升民眾反毒反詐意識,強化警察專業正義形象,聯合於今(29)天下午在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共同舉辦「金獅舞動、反毒反詐騙、勇敢說不、青春熱舞、關懷社會總動員」活動,以「反毒變裝秀遊行」、「青春熱舞」、「反詐宣導」為活動主軸,邀請來自台北市及新北市各高中、職學校學生,16隊伍參與熱舞比賽,也動員了380名獅友及眷屬和附近商家、居民,在活動中傳達反毒反詐理念。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表示,打擊犯罪是刑事警察局責無旁貸的核心工作。在反毒方面,近年持續規劃安居緝毒專案全力打擊社區、校園毒害:在反詐騙方面,透過提升查緝國內車手、機房等面向,同時針對今年上半年案件發生數高的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以及假網拍等詐欺手法,從預防、宣導及管理面強化反詐能量。

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吸睛 嘉年華表演秀就是要反毒反詐 15

刑事局除了持續加強查緝力道,在預防宣導層面也全力以赴。不僅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置入毒品與反詐騙常識與民眾互動,也設置了宣導攤位透過毒品仿真模型及模擬毒品氣味體驗等多元宣導器材,從視覺、聽覺,雙管齊下讓民眾認識毒品,並把毒品危害深入腦海。

黃家琦表示,「預防勝於治療」,預防犯罪最好的辦法,就是讓每一個人都重視並了解相關觀念,光靠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因此不斷號召民間力量一起加入打擊犯罪、預防犯罪的行列,讓防禦觀念傳播的更深、更廣。也希望民眾能將學到的毒品與反詐知識,分享給親朋好友們,讓毒害、詐騙皆無所遁形。

現場除了刑事警察局推出的仿真毒品、模擬毒品氣味體驗宣導,還出動了除暴特勤隊重裝展現威猛秀及刑事人員現場魔術秀,還希望透過有獎徵答等方式,宣導反毒反詐騙,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也同步結合年輕學子青春熱舞比賽,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舞蹈,吸引親子家庭走出戶外,達成休閒運動與提升反毒反詐騙知能。

刑事局表示,鑑於毒品危害與泛濫已是全球性問題,政府推動「新世代反毒2.0」以「緝毒」「驗毒」「戒毒」「識毒」「綜合規劃」等五面向澈底打擊毒品犯罪,並把反毒教育深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使毒害遠離民眾。

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吸睛 嘉年華表演秀就是要反毒反詐 17

另外,為了展現「打擊詐騙,守護治安」的決心,政府近期又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面向澈底打擊詐騙犯罪,其中「識詐」的宣導教育面,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統籌,以「行政一體」之決心及創新思維,推動新形態宣導策略,以「鋪天蓋地」的宣導策略,有效提高民眾認識詐騙手法知能,期使民眾達到有感減害之目標。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遠雄蓋社區中庭花園打折扣 公平會:空間不實開罰

紫髮紫衣太搶眼 新北巡邏警看第二眼認出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