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慘賠七千萬抑鬱身亡 子報警揪詐欺集團被害人逾57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慘賠七千萬抑鬱身亡 子報警揪詐欺集團被害人逾57人
投資慘賠七千萬抑鬱身亡 子報警揪詐欺集團被害人逾57人

投資慘賠七千萬抑鬱身亡 子報警揪詐欺集團被害人逾57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偵破期貨公司業務員勾結詐欺集團成員,以代操盤期貨與外匯商品,可年獲利息18%到24%的話術,招攬被害人投資。涉嫌以「假代操、真吸金、後金付前金以債養債」的犯罪手法詐財,粗估被害人至少57人,詐財金額高達新台幣11億餘元。市刑大表示,日前循線出擊、兵分多路,前往雙北、新竹、台中等地區,陸續搜索18處據點,成功查緝包括陳姓主嫌等14名成員到案,擴大偵辦中。

北市刑大表示,隊屬偵二隊員獲報,有詐欺集團首謀勾結期貨營業員,誆稱投資49歲陳姓女主嫌操盤的期貨及外匯商品,可年獲利息18%到24%,實際上卻是吸金詐騙手法。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金流、影像等相關資料,查出以兩名陳姓男女為首的集團,涉嫌以「假代操、真吸金、後金付前金以債養債」的犯罪手法,詐騙了至少57名被害人。

警方表示,調查發現,1名男子就誤信雙陳集團的謊言,投資了7000餘萬元後,發現本金一去不回,驚覺遭詐,竟抑鬱而終。而陳姓女主嫌假借新加坡及香港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及操盤手名義,標榜「我說第2,無人敢說第1、本金必還、高年息、仲介抽1成」,負責操盤期貨及海外貨幣基金投資方案,藉此吸引投資人投入大量資金。

投資慘賠七千萬抑鬱身亡 子報警揪詐欺集團被害人逾57人 15

陳姓女主嫌再勾結另1名陳姓期貨業務員,利用專業技能負責協助投資人期貨開戶,協助陳姓女主嫌竄改投資人電子郵件信箱等資料,規避公司查核。陳姓業務員也擔任某國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登記負責人,將客戶期貨帳戶網路帳號密碼交給陳姓女主嫌,並提供偽造的期貨帳戶權益表給投資人。

兩人涉嫌自2019年起,共同以新加坡、香港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名義,對外吸金,再由王嫌、侯嫌、龔嫌等共犯成員,負責對外招攬投資、提供銀行帳戶收取投資人繳納的現金款項、發放投資獲利及辦理不動產抵押借款等,粗估詐騙金額達11億餘元以上。

市刑大表示,日前專案小組成員見時機成熟,循線拂曉出擊、兵分多路,前往雙北、新竹、台中等地區,陸續搜索18處據點,查緝陳姓主嫌等14人到案,查扣股票、現金、不動產房產1處、黃金若干兩等,估計市值為新台幣2000餘萬元。訊後全案依違反銀行法、詐欺、期貨交易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

投資慘賠七千萬抑鬱身亡 子報警揪詐欺集團被害人逾57人 17

警方表示,偵辦過程發現,被騙的投資人不乏為60到70多歲的長者,結果都是無法取回老本,部分長者也因而抑鬱以終。再次呼籲,民眾投資前請至「金管會及投信公會(SITCA)」網站免費查詢投資網站是否經國內認證許可,或是親自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諮詢線上服務人員詢問,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離譜媽媽 酒駕丟包12歲骨折兒肇逃再撞車

化身公務員加line好友 代操作股票8旬婦被騙698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