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泰達幣懷疑314萬被私吞 交易商報警被搶抓人查獲鎮暴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賣泰達幣懷疑314萬被私吞 交易商報警被搶抓人查獲鎮暴槍
  • 字級
賣泰達幣懷疑314萬被私吞 交易商報警被搶抓人查獲鎮暴槍

賣泰達幣懷疑314萬被私吞 交易商報警被搶抓人查獲鎮暴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陳姓虛擬貨幣交易商員工,昨晚報案指稱交易泰達幣時,被對方持槍搶劫。北市警方獲報立即啟動線上攔截圍捕,30分鐘內在北市重慶北路與哈密街口,攔下涉案車輛盤查,當場逮獲52歲范姓男子,查獲鎮暴槍、鋼珠彈及辣椒水等。但警方深入追查發現,范姓男子被報案人委託代為交易虛擬貨幣,卻疑交易完成未轉交新台幣貨款,才會被交易商以持有槍械的理由報警抓人。目前警方已深入釐清所有案情中。

北市士林警分局表示,昨天晚間11時左右,轄區文林派出所獲報,29歲陳姓男子指稱,在士林官邸前與買家交易價值新台幣314萬元的虛擬貨幣泰達幣,但對方藏有槍械直接搶走貨款開車離去。報案人還提供明確的車牌號碼與逃逸路線,警分局立即啟動線上攔截圍捕,30分鐘內就在北市重慶北路與哈密街口,攔下涉案車輛盤查,當場查獲鎮暴槍1把、鋼珠彈1袋及辣椒水1罐,還有1名范姓男子。

警方調查,攔查過程未發現任何交易貨款,深入了解後發現,原來陳姓報案人是虛擬貨幣交易商的員工,昨天下午5時左右,委託范姓男子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一帶,與買家交易價值314萬元的虛擬貨幣(泰達幣)。但陳姓員工遲遲未獲回報,而且范姓男子突然失聯,手機也打不通了,連繫買家卻聲稱交易已順利完成。懷疑范男交易後私吞貨款,於是昨天下午6時許到北市大同警分局,提告范男涉侵占及背信罪。

警方表示,陳姓員工與交易商負責人心有不甘,於是開車在台北市區內四處尋找范男行蹤。約於昨晚11時,在士林官邸附近發現范男平時代步的轎車,埋伏等候後也看見范男開車離開,於是一路尾隨一邊再以范男涉持槍搶劫的理由報警抓人。但范男落網後,卻否認有被委託交易虛擬貨幣,雙方各有說法,彷如一場泰達幣交易羅生門。

士林警分局表示,對於維護治安工作絕不懈怠,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情事,應立即撥打110報案,對於各項不法案件將強勢執法,展現打擊犯罪的決心,決不容許惡徒危害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以維護社會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0分鐘連偷6商家 騎贓車變裝跨縣市躲警仍被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頻小額採購藥品 監察院認疏失提糾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