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拍影片現身市議會 隔空再4問侯友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恩恩爸拍影片現身市議會 隔空再4問侯友宜
  • 字級
恩恩爸拍影片現身市議會 隔空再4問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等人,今(19)天在新北市議會質詢市長侯友宜時,市議員張志豪播放了一段「恩恩」爸錄製的影片,提出4問題,要為兩歲恩恩身亡一事要真相。侯友宜答詢時則澄清,事發的第一時間在醫院有跟恩恩爸進行視訊,後續也有派社工團隊關懷,目前事件已進到司法體系,會等相關報告結果出爐再說明。

新北市中和兩歲男童恩恩,今年4月疑確診新冠肺炎後身亡,事後家屬質疑市府後送機制有延誤送醫的疏失。影片中「恩恩爸」表示,今天是9月19日,距離4月19日「恩恩」當小天使的那一天,已經過了154天。想說的是,侯市長也經歷過喪子之痛,事發後你的要求是什麼?責任和賠償?!

恩恩爸表示,現在只要求一件事情,就是釐清責任。新北市政府整整154天,從來沒有負起應有的責任,請求市長侯友宜正式發起行政調查,扛起所有的責任。

恩恩爸說,4月14日5點59分到傍晚的6點半之間,消防局人員撥打了兩通電話給中和衛生所,撥打了三通給新北市衛生局,這5通電話完完全全沒有接聽成功。衛生局長陳潤秋,從來沒有完全清楚解釋,為什麼消防局找不到衛生局?請公開衛生所、衛生局的出勤紀錄,人員的確切值班狀況,提交給市議會審查。

他也質疑,市長侯友宜5月15日視察消防局防疫派遣中心,曾說3月中就已經成立派遣中心。那4月14日為什麼恩恩案還是發生?還會發生等待救護車81分鐘的事情,為什麼媒體爆料的錄音檔中,施姓護理師怕挨罵不敢直接派車?也請求當日防疫派遣中心,當天的值班紀錄提交給議會確認。

恩恩爸最後呼籲,民意代表應該為民喉舌,不能一味護航,奉勸民意代表千萬不要低估選民的智慧,希望新北市議會能要求新北市政府發起行政調查,提交調查報告給議會審查。

侯友宜則表示,每個孩子的過世,都是家庭的最痛,他能感同身受。但恩恩案當時的資料,都已送交司法單位調查,中央已經審核、檢討過所有程序,確定沒有延誤送醫,但市府還是會不斷檢討改進。

照片來源:市議員張志豪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18花蓮強震/道路坍方受困山區 連夜搶通逾700遊客今下山

回饋金比率全國之冠 基隆學校屋頂太陽光電設置比率破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