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創跨界合作 台灣牙e通要成ESG前鋒推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醫療新創跨界合作 台灣牙e通要成ESG前鋒推手
醫療新創跨界合作 台灣牙e通要成ESG前鋒推手

醫療新創跨界合作 台灣牙e通要成ESG前鋒推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牙科新創團隊「dentall台灣牙e通」宣布,2022年Q3季度,將與循環包裝社會企業「PackAge+配客嘉」正式啟動「ReTissue 友善診所認證計劃」,攜手為推廣ESG永續企業理念共盡心力。台灣牙e通表示,2019年底,一場無預警的病毒風暴,改變了我們與地球日常的習慣和樣貌。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人類減少外出活動頻率,卻因此給了地球喘息的空間,環境永續發展的議題也再次受到全球矚目。

台灣牙e通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欽章表示,期盼這場跨領域的專案合作,能為牙科圈注入一股綠能活水,引領牙科診所共同加入環保行列。後疫情時代來臨,清潔雙手再以紙巾擦乾,不過短短幾秒,卻在無形中造成資源浪費。抗疫期間身處口沫暴露環境下的牙科診療人員,清潔消毒更為頻繁,診所擦手紙和衛生紙的用量也增加許多,若從日常消耗品著手,將理念口號轉化為行動,才是實踐環保的第一步,也因此催生「ReTissue 友善診所認證計劃」。

「ReTissue」為配客嘉推出,使用100%環保再生紙漿製成的衛生紙,紙質柔軟舒適,更可以沖入馬桶減少垃圾消耗量,並且通過SGS檢驗與環保標章認證,確保安全無毒。

台灣牙e通規劃出一系列配套方案,依照診所需求,可自由選擇月、季、年訂閱制度,將診所內的擦手紙及衛生紙,替換為ReTissue再生衛生紙。只要診所購入一箱再生衛生紙,將由ReTissue專案合作夥伴,國際非營利植樹組織 Trees For the Future,在地球種下10棵樹,幫助企業兌現環保承諾。

無論選擇哪種方案,為提升診所參與的意願及動機,只要診所加入認證計劃,即獲得台灣牙e通與配客嘉特製的「地球植樹計劃」貼紙及「環境友善診所」獎狀。

不僅搭上減碳前鋒的列車,透過配客嘉社群貼文轉發,同時在配客嘉官方帳號line@地圖中,也會標示出環境友善診所,加大診所曝光率,也能藉此提升與社區民眾的好感度,協助診所邁進ESG永續發展目標,期盼2023年成功號召100家牙科診所加入友善診所認證計劃。

執行長陳欽章表示,2022年8月發布「Dentaverse 牙科宇宙」創新集團概念,隨著集團版圖擴張,全民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但也體認付諸實現才是關鍵的重要,所以透過ReTissue專案展開環保實踐的序幕,下一步還要推動循環包裝計劃。

台灣牙e通表示,號召環境友善藥局,納入配客嘉的循環包裝歸還地點,做為測試計劃的首波示範,藉此觀察社區民眾,除了常見歸還據點的超商及藥妝店之外,選擇鄰近藥局歸還循環包裝的意願程度。

除此之外,台灣牙e通也計劃在2023年Q1季度,將配客嘉循環包裝,加入旗下牙醫診所採購系統包裝選擇之一,深化ESG永續企業實踐行動。

照片來源:台灣牙e通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尼根揪縣府組青農屏東隊 募集在地味助青農夢想落地

周年慶加中秋商機熱 昇恆昌搭遊戲熱潮公開囤貨攻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