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罰18萬元喊冤 逾1個月未提訴訟遭強制執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拒酒測罰18萬元喊冤 逾1個月未提訴訟遭強制執行
拒酒測罰18萬元喊冤 逾1個月未提訴訟遭強制執行

拒酒測罰18萬元喊冤 逾1個月未提訴訟遭強制執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51歲王姓男子,因拒絕酒測遭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18萬元。王男喊冤指稱當天是兒子騎的機車,但查緝員警不相信。今年6月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雖然王男堅持自己冤枉,卻因未在收到處分書的1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無法還原事實真相,新北分署仍依法執行,最後王男只得辦理分期繳納,分12期清償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土城區的王姓男子,今年1月24日凌晨1時42分左右,疑因騎機車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段一帶,因拒絕酒測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18萬元,今年6月間案件移送強制執行。新北分署先寄發傳繳通知書,通知王男須於7月15日前自動繳納,後因王男提起行政訴訟,申請延緩執行,但法院以他未在裁決書合法送達的翌日起,30日內提起行政訴訟,程序不合法,直接裁定駁回。

新北分署表示,8月23日王男在妻子陪同下,到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但他還是滿懷委曲向書記官表示,事發當時原本在家喝酒,正想要出門買雞排,兒子剛好騎機車回家,後面則有警察跟著追到家門口,警員一下車就認定自己就是剛剛在路上騎機車沒扣安全帽帶的騎士,隨即接過自己手中的機車鑰匙,發動機車,因此確定自己就是違規者。

王男說,就算兒子當場坦承是自己剛從外面騎機車回來,自己才是違規行為人,警察就是不採信,還堅持實施酒測,由於連測4次都未成功,直接以「拒絕酒測」為由開罰18萬元,所以他一直非常不服氣,一直想提起行政訴訟救濟。但法院卻以未在裁決書合法送達之翌日起,30日內提起行政訴訟,程序不合法,直接裁定駁回。

新北分署表示,考量王男從事美髮快剪業,收入不豐,又有年邁母親需要扶養,配偶亦罹病需長期治療,同意他分12期,每期繳納1萬5000元,辦理分期繳納。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借問路伸出手肘碰胸 警巡查鎖定鹹豬手攔截逮人

偷走價值3萬元的施食台 停紅燈被警認出逮人辯沒人要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