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117萬 負責人神隱13年警配合拘提裁定管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117萬 負責人神隱13年警配合拘提裁定管收
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117萬 負責人神隱13年警配合拘提裁定管收

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117萬 負責人神隱13年警配合拘提裁定管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3歲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涉嫌欠繳98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新台幣117萬餘元,13年來一直未繳納,也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表示,負責人不但履傳不到,今年8月23日執行人員到他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住處拘提,竟被大樓管理員阻撓、不願將社區大門打開,最後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才順利拘獲負責人。新北分署當日聲請法院管收,法官審理後也認為有管收事證,當場裁定准予管收。

新北分署表示,這名營造公司老闆,未自行申報98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經移送機關於99年12月15日通知他,提示年度帳簿憑證及相關文件,也未依限於99年12月29日前提出,遲至100年12月14日傳真聲明書,申請按查得之資料或同業利潤標準核定所得額,仍未繳納。負責人曾提出復查申請遭駁回,再提訴願也遭駁回,最後因未提起行政訴訟案件而確定。

案件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後,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該公司於101年至102年間將多筆公司款項,持續匯款至負責人另外1家負責的公司及配偶帳戶內,共計823萬餘元。另外,他也親自領回國家安全局的保固款數十萬餘元,但相關款項不知去向。

新北分署指出,經多次通知該名負責人到場報告及限期履行,他都不理會。執行人員取得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拘票後,今年8月23日到他住處執行拘提,將他帶回訊問。沒想到,這名負責人竟聲稱公司帳務,均由會計師負責,他並不知道資金流向,而且之前負責的會計師已過世,相關資料根本無法查找,不願提出具體清償計畫。

新北分署表示,營造公司負責人已符合「顯有履行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的管收事由,依法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開庭時該負責人配偶亦到場聆聽審判過程,但始終無法提出清償計畫,法官當天就裁定准予管收。

新北分署呼籲,管收制度是督促惡意欠款人自動履行的必要手段,經通知及限期履行等合法程序後,應主動清償始為正途,切勿心存僥倖、規避執行而遭受管收。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零碳治理 侯友宜公布行動白皮書2050要淨零排放

台泰警合作駐守泰緬邊境 阻斷人蛇集團路線斷離KK園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