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沉痾找到解方 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融合多功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35年沉痾找到解方 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融合多功能
35年沉痾找到解方 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融合多功能

35年沉痾找到解方 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融合多功能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蘇治芬今(21)天與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北辰國小校長陳明誌等人,一同於北辰國小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向逾百位家長與里民報告,已成功爭取教育部核定經費2.29億元,同意「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經費執行將於今年9月起至114年6月30日止,活動中心35年來的沉痾總算找到解方,未來北港鎮心將有一座孩童與社區共融的多功能活動中心。

校長陳明誌表示,北辰國小活動中心老舊且有漏水問題,極需改善。他細數參與的每場會勘與會議,也感嘆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但總算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成功爭取了高達2.29億元的重建經費。未來新建活動中心,為地上2層建築物,1樓設置綜合型PU球場2面、表演舞台1座,2樓則為觀眾台並附有衛浴空間等設施,合計面積2860平方公尺。

縣議員蔡岳儒表示,35年前從北辰國小畢業時,當年因為建築成本高漲,活動中心建造過程十分坎坷。多年來近萬名畢業校友,肯定沒想到活動中心這個重要教學場域,始終未能取得使用執照,也影響了校方向中央申請建設經費。最後透過王委蘇治芬,積極向教育部與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總算讓這個歷史沉痾找到解方。

35年沉痾找到解方 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融合多功能 11

立委劉建國則表示,未來北辰國小活動中心,不再只是校園空間,更要扮演整個大北港區的活動場域,成為中央、地方政府,推展全民運動、競技運動的中心。今天與鄉親一同見證這歷史時刻,希望未來計畫執行順利,讓學校、社區及大北港民眾有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中心。

立委蘇治芬表示,當初到場會勘後,就有新建一座多功能活動中心的願景構想,後續也在工程會審議會議中,向主委吳澤成及教育部等部會,說明地方需求與想像,希望能為大北港打造一處師生與社區共融,具現代感、美學、教育與運動休閒多功能的活動中心。

蘇治芬表示,教育部核定「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2.29億元經費,將透過前瞻計畫支應,後續由雲林縣政府執行,也感謝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議員蔡岳儒等人,一路以來積極協助,同時感謝王委劉建國併肩一同向中央爭取經費,實現眾人引頸期盼的願景,相信北辰國小活動中心,將成為未來大北港區,甚至是全雲林重要的活動場址。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離譜吸毒男闖民宅搶900元 32歲女被押走上旅館臉書求援獲救

汐止警狂取締 48天抓酒駕82件改裝噪音車308件總罰鍰達9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