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人選出爐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升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政署長人選出爐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升任
警政署長人選出爐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升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原本預計於明年7月屆臨退休,卻在今年申請提早退休,遺缺已由行政院核定,由現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明昭陞任。早在大半年前警界就已盛傳陳家欽將提早退休,當時外傳警大校長陳檡文將強勢出線,直到最近大勢底定,由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升任,熟悉警界人士就表示,陳家欽也是由高雄市北上接任署長,在承先啟後的傳承下,早就能看見警界升遷布局的脈絡。

據了解,陳家欽在警界服務42年,申請提前退休,預計6月30日生效。有熟悉警界人士表示,雖然提早退休是陳家欽早有的念頭,但近來1名局長級警官的人事關說案,卻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不願委屈求全,最後決定掛冠離去。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是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1期畢業、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碩士,擔任臺北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期間,與當時縣長蘇貞昌互動良好,一直以來被視為蘇系人馬,由刑事局長接任高雄市警局長時,就已外傳是蘇系為未來的署長人選鋪路。現任署長陳家欽為45期的學長,如今51期的小學弟接任大位,也讓警界人士憂心政治介入警察人事的力量日益增大,會破壞原有的警界倫理。

內政部表示,黃明昭歷任基隆市警察局巡官、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巡官、臺灣省警務處刑事警察大隊偵查員、臺灣省政府警務處刑事警察大隊偵查員、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組長、臺灣省臺中港務警察所組長、新竹縣警察局刑事警察隊隊長、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隊隊長、臺北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隊隊長、臺北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督察、隊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雲林縣警察局局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等職務,警政實務經驗豐富,歷練完整。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盆栽遭破壞報警揪兇手 調閱監視器竟是一群羊

不同意興建核廢料乾儲設施 新北市府強調台電多次未補資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