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代辦業者開假罰單 新北市6員警涉收賄遭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勾結代辦業者開假罰單 新北市6員警涉收賄遭調查
勾結代辦業者開假罰單 新北市6員警涉收賄遭調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去年發現,2020年9月起的11個月間,有6名員警疑連續攔查未懸掛車牌告發開罰案件,竟多達800多件,查覺有異後,主動向新北地檢署報請偵辦自清。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員警疑配合代辦業者,開出假罰單,讓業者可鑽交通法規漏洞,到監理單位重新驗車並請領新的車輛牌照,讓因違規被吊扣車牌6個月的車輛,馬上合法上路。

新北地檢署表示,署檢肅黑金專組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警政署政風室、新北市警察局及署重案組檢察事務官等,偵辦員警配合代辦業者違法開立不實吊銷罰單、代辦業者勾結代檢廠及監理站不實驗車,涉嫌收賄、偽造文書等案。清查發現雪球越滾越大,不僅新北市有員警涉案,包括桃園、新竹等地,都有員警勾結代辦業者開假罰單。

檢調人員今(21)天分持29張搜索票,先後搜索了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樹林派出所、桃園市平鎮警分局警備隊、新竹縣竹北警分局6家派出所,還有凱銳汽車代檢廠等處所及涉案人的住居所,查扣手機、電腦主機等證物,約談了38人、證人41名到案,以釐清確認相關案情。

新北市警局表示,去年8月間就接獲檢舉,至少有6名派出所員警,涉嫌配合代辦業者,針對違反道交條例第43條包括危險駕駛、超速60公里以上等規定,吊扣車牌6個月而無法上路的車輛,再告發1張無車牌行駛道路的罰單,而且處以吊銷牌照處分。讓業者就可到監理單位重新驗車並請領新的車輛牌照,讓車輛不用等6個月就可合法上路。

經調查,自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止,新北涉案員警共連續開出類似的罰單逾800多件,還涉嫌收取費用,已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市警局去年11月也將業者利用的法規漏洞,通報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再將問題反映給交通部公路總局。目前公路總局已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6條部分列修正條文,希望避免有心人士再次利用漏洞獲利。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兩歲童染疫亡父求真相 新北市衛生局:沒有延誤就醫

父子聯手偷工地電纜線 警深夜埋伏逮兩人至少犯4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