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迎新生 新北39週確診孕婦順利產男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迎新生 新北39週確診孕婦順利產男嬰
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迎新生 新北39週確診孕婦順利產男嬰

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迎新生 新北39週確診孕婦順利產男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孕婦也因染疫而需要住院隔離。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於今年5月16日收治1名已經懷孕39週的確診孕婦,5月19日晚上到隔日早上開始出現陣痛,院方緊急動員多位醫護人員,包含婦產科醫師1名、專科護理師3名、小兒科醫師1名、專科護理師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3名等,在團隊合作下,昨天早上順利透過自然產誕下男嬰,母子均安。

恩主公醫院表示,孕婦直接於新冠肺炎專責病房進行生產,所有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隔離衣與防護面罩,接生時關閉所有空調,在悶熱的環境下為孕婦接生。專責病房主任醫師楊安民說,以往在專責病房看到的是因生病而需要治療的人們,第一次在這裡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婦產科部長張明浩醫師表示,在專責病房接生是頭一次,但也是一次良好的經驗。孕婦昨晚開始陣痛後,護理師時刻給予安撫與鼓勵,同時專責病房開始進行消毒與布置,將生產所需設備準備齊全。由於不能開空調,在悶熱的環境下為孕婦接生。張明浩說,隔離衣裡面的衣服都是濕的,但孩子響亮的哭聲響起時,當下感覺一切都很值得。

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迎新生 新北39週確診孕婦順利產男嬰 11

恩主公醫院表示,寶寶出生後馬上送進旁邊的保溫箱,孩子的父親也能透過保溫箱看著孩子,享受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小兒科醫師許宸睿表示,男嬰目前狀況一切良好,現在正在專門的新生兒觀察室,護理人員時時觀察,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安全。

恩主公醫院指出,醫護團隊除了有了本次的特別經驗,也於昨天下午設置完成產婦專責病房,配有胎心音監測器、血壓計、分娩台與新生兒處理台等產房需有的完整設備,希望能在疫情嚴峻之際,讓每一位孕產婦都能安心地分娩,每一位寶寶都能安全地出生。

照片來源:恩主公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郵假冒警政署長名義 騙貨物夾帶現金須罰逾10萬元

當檢察官害冤獄服刑119天 懲戒法院判新北地院法官申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