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轉型計畫申辦逾一週 侯友宜籲中央能夠快速核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隔轉型計畫申辦逾一週 侯友宜籲中央能夠快速核定
居隔轉型計畫申辦逾一週 侯友宜籲中央能夠快速核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天參加成吉思汗全國健美公開賽時表示,新冠肺炎確診者居隔轉型的試辦計畫,新北市府已申報給中央了一個星期多了,希望中央能夠快速核定。他表示,已必須由被動變主動的管理了,目前基層公衛體系,已逐漸承受轉型過程中的壓力,而且是三方面都要顧到,一個是居隔的、一個是居家照護的、一個又是醫療體系中的醫院,尤其,這三個體系中的確診數量大幅往上衝的時候,居隔勢必要趕快轉型。

針對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政策,侯友宜再度強調,這是一定要走的路,但希望能夠穩健快速地做好轉換過程,期間必須要考慮幾個點,就是快篩陽性出來以後,如何透過快速的通報系統連結到後端,所以中央的一些規定跟辦法,也勢必要進行修改。因此,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個案,中央一定要把相關的配套以及相關的辦法修改完善後,地方才可以實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有31處的篩檢量,在這一段時間,也會逐漸轉型。但轉型過程,因為快篩試劑的實名制剛剛推出來,要讓市民朋友能購買得到快篩試劑以後,快篩陽性才能夠普及化,如此快篩陽性後才到門診,也才有意義。如果今天民眾都買不到快篩試劑,又不讓他去社區篩檢站篩檢,實在說不過去。

快篩陽性後才進行核酸檢測(PCR)是可行的,但也要讓快篩試劑普及化之後的才能有的步驟。另外也有個配套,就是如何建置綠色通道,萬一有症狀,綠色通道怎麼走,可以更完整的直接進到社區篩檢站。現階段就是讓快篩試劑能夠讓民眾輕易買到,未來第二步就是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到PCR篩檢站採檢。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夫載妹上摩鐵 懲戒法院罰前檢察官4月俸約57萬

新北副市長PCR陽性 侯友宜被匡列7天自我健康監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